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

2016-03-28 09:12:43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安迪   编辑:梁一平   

3月份各大车企在中国密集发布20余款新产品,这样的产品攻势还将不断升级。在下月25日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期间,众多汽车厂都计划在这一重要盛会集中发布重磅新车,其中多数为“专供”中国市场车型。网通社在汇总近期各大车企的新车计划后发现,今年4月25日将有共计73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包括SUV达33款,占比达到4成。另外,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在内的多家品牌还将在本届车展中推出多款加长轴距和专属中国市场的全新产品。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2)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3)

在73款新车中,豪华品牌占29款。以福特、丰田为代表的大众化合资品牌共有25款新车。由于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情有独钟,各车企制造商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轴距版车型(如:奔驰全新一代E级L、奥迪全新一代A4L),这也成为“专供”中国市场的一大表现。而除了加长轴距,包括上汽大众、东风雪铁龙、东风本田等合资车企还将推出专属中国市场的全新车型以及电动车。另外,自主品牌方面则呈现出“向上发力”与“电动化”的两大特征,在19款新车中,有7款级别达到中型以上,有5款为电动车。

豪华品牌全新国产车、加长版车型集中发布

豪华品牌将推29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类型
奔驰 全新E级L 中大型轿车 国内首发
GLC Coupe 中型跨界SUV
新款GLA 紧凑型SUV
AMG C63 敞篷版 高性能中型车
E级 Coupe 中大型轿跑
smart smart forfour 小型车 上市
宝马 M760Li xDrive 高性能大型车 国内首发
全新X1长轴版 紧凑型SUV
M2 高性能轿跑
MINI 全新MINI CLUBMAN ALL4 小型车
全新MINI JCW敞篷车 高性能小型车
奥迪 Q2 小型SUV
全新一代A4L 中型车
全新一代TTS 性能跑车 上市
新款Q3 紧凑型SUV
宝沃 BX7 中型SUV
BX5 紧凑型SUV 国内首发
BX7 TS运动版 高性能中型SUV
BX6 TS运动版 高性能紧凑SUV
捷豹 全新XFL 中大型轿车
路虎 极光敞篷版 中型SUV
沃尔沃 S90 中大型轿车
新款V40 紧凑型旅行车
DS DS 4S 紧凑型轿车 亮相
凯迪拉克 XT5 中型SUV
林肯 新款MKZ 中型轿车 国内首发
Continental 豪华大型轿车
雷克萨斯 新款GS 中大型轿车 亮相
讴歌 全新国产SUV 紧凑型SUV 国内首发
制表:网通社

本届北京车展,豪华品牌将会集中发布13款全新国产车型,分别为奔驰全新E级L、新GLA、宝马全新X1、奥迪全新A4L、新Q3、宝沃BX7、BX7 TS运动版、BX5、BX6 TS运动版、捷豹全新XFL、DS品牌 DS 4S、凯迪拉克XT5以及讴歌首款国产SUV。其中奔驰全新E级L、宝马全新X1、奥迪全新A4L、捷豹全新XFL均是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加长轴距版车型。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4)

奔驰全新一代中型SUV GLC已于去年11月正式在华上市,并由北京奔驰投产。除常规车型,奔驰还将推出GLC的Coupe轿跑版车型。GLC Coupe有望在北京车展上进行国内首次亮相,新车前脸与GLC十分相近,尾部采用溜背设计,预计今年年内会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市场。本次北京车展,奔驰还将带来由北京奔驰生产的全新一代E级长轴距版。新车基于奔驰MRA(后驱/四驱)模块化平台打造,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换搭全新的9AT变速器。与老款车型相比,国产全新E级的轴距将大幅加长,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5)

由华晨宝马生产的全新一代X1将在北京车展上迎来首秀,预计年内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上沿用了海外车型的设计,并为中国市场推出长轴距版7座车型。全新一代X1基于宝马最新研发的UKL前驱平台进行打造,长轴版的整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65*1,821*1,624毫米,轴距较海外版增加110毫米至2,780毫米。此外,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已在华晨宝马沈阳新发动机工厂生产,新一代X1将进行搭载。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6)

奥迪于去年发布了全新一代A4轿车,新车基于第二代MLB Evo模块化平台打造。根据一汽-大众奥迪的相关规划,全新一代A4L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随后会在6月份正式国产上市。全新一代A4L将搭载代号为CWP的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大众集团最新开发的第3代EA888系列产品。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65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将是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7)

德国宝沃首款SUV BX7和BX7 TS运动版,不久前在国内进行了首次亮相。BX7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售价。与此同时,德国宝沃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紧凑型SUV BX5和BX6 TS概念车也有望在此次北京车展上迎来国内首秀。按照计划,BX5将于9月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而BX6量产版车型有望在2017年推出。此外,BX7 TS 运动版会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期间投入市场。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8)

全新一代捷豹XF目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而捷豹的首款国产车型则有望是全新XF的长轴距版。2015年捷豹路虎在华注册了“XFL”商标,捷豹全新XF的国产长轴距版车型有望使用这一命名。捷豹XFL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后,会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进行量产。XFL基于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iQ[AI]智能模块化全铝车身平台打造,轴距有望突破3,000毫米。除了捷豹XFL,捷豹路虎汽车还将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带来揽胜极光敞篷版。新车采用2门4座椅设计,有望在今年年内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市场。

大众化品牌密集投放SUV、大型轿车

大众化品牌将推25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类型
一汽-大众 迈腾B8 中型轿车 国内首发
高尔夫·嘉旅 紧凑型轿车 上市
上汽大众 PHIDEON 中大型轿车 国内首发
凌渡GTS 紧凑型轿车
大众 蔚揽 中型车 上市
斯柯达 VisionS 概念车 紧凑型SUV 国内首发
东风雷诺 全新科雷傲 中型SUV
东风标致 新款3008 紧凑型SUV
全新308 紧凑型轿车
东风雪铁龙 C6 中大型轿车 全球首发
纯电动车 纯电动紧凑型轿车 国内首发
上汽通用别克 新款昂克拉 小型SUV
Jeep 自由侠
长安福特 新款翼虎 中型SUV
上汽通用雪佛兰 全新科鲁兹掀背车 紧凑型轿车
东风日产 西玛 中型轿车 上市
骐达 紧凑型轿车 国内首发
广汽丰田 新款致炫 小型轿车 上市
一汽丰田 新款兰德酷路泽 大型SUV
东风本田 全新思域 紧凑型轿车
全新SUV 中型SUV 国内首发
广汽本田 全新SUV
一汽马自达 CX-4 紧凑型跨界SUV
广汽三菱 新劲炫 紧凑型SUV 上市
东风悦达起亚 新款K3 紧凑型轿车
制表:网通社

大众化品牌方面,这次车展共将密集投放11款SUV,其中级别在中型以上的SUV为5款,分别是东风雷诺全新科雷傲(中型)、福特新款翼虎(中型)、一汽丰田新款兰德酷路泽(大型)、东风本田全新SUV(中型)、广汽本田全新SUV(中型)。上述车型均有望推出7座椅布局版本。另外,上汽大众与东风雪铁龙还将首次进入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推出PHIDEON与C6。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9)

今年日内瓦车展前的“大众之夜”活动上,大众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C级车PHIDEON迎来全球首秀,新车弥补了大众在国内C级车市场的空白。PHIDEON基于MLB纵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将在下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与国内消费者见面,随后于9月将正式上市。同时,上汽大众还将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发布凌渡的性能版车型—凌渡GTS。凌渡是上汽大众于去年推出的紧凑级轿跑车型,目前提供1.4T、1.8T两种不同动力的版本。凌渡GTS将搭载已在第七代高尔夫GTI上使用的大众EA888系列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0)

东风标致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旗下紧凑型SUV 3008的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有望在6月中下旬正式上市。新款3008的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新车的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竖条矩阵式造型,立体“狮”标从发动机盖前端移至中网中央位置,前雾灯的装饰区域也有所扩大。此外,东风标致专为中国打造的紧凑三厢车308问世已接近5年,全新一代308将在此次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并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全新308基于PSA集团旗下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方面借鉴了标致308S的设计理念。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1)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雪铁龙正式宣布新一代旗舰车型C6将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进行全球首次亮相。同时,雪铁龙全球产品规划总监泽维尔·标致向网通社表示:“新一代C6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将在中国投产。”全新一代C6在产品定位上要高于目前的C5,基于PSA三号平台打造。此外,东风雪铁龙还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带来旗下首款新能源车。按照计划,新车将是在现有量产车基础上研发的纯电动车。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2)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产品目前已搭载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应用更小排量的1.4T发动机的车型领域仍属空白。东风悦达起亚新K3此次改款升级,将成为品牌旗下率先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传动方面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外观方面,新车沿用了起亚家族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设计,前大灯造型相比现款更具立体感。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3)

新款兰德酷路泽车身的长宽高为5170*1975*1930mm,轴距为2850mm,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车身的宽度增加5mm。新款兰德酷路泽仍然采用三排8座座椅布局,2850mm的轴距保证了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在外观方面,新款兰德酷路泽更显“高大、威猛”,前大灯以及前保险杠都进行了换新,前引擎罩的线条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硬朗,整体攻击感提升。

自主品牌“向上发力”、普及电动化

自主品牌将推19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类型
北京汽车 北京40自动挡 中型SUV 上市
北京40L
北京80 中大型SUV
众泰汽车 众泰E200 纯电动微型车
众泰T600运动版 中型SUV
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EX200 纯电动小型SUV
江淮汽车 江淮iEV6S
一汽吉林 森雅R7 紧凑型SUV
海马汽车 海马V70 MPV
一汽奔腾 奔腾B30 EV 纯电动紧凑型轿车 首发
昌河汽车 昌河Q35 小型SUV
广汽传祺 GA8 中大型轿车 上市
GS8 中大型SUV 首发
GA3 PHEV 插电混动式紧凑型轿车
长安汽车 CS9G 中大型SUV 上市
新款逸动 EV 纯电动紧凑型轿车
东风汽车 东风风行 F600 MPV
东风风行 全新菱智 首发
东风风行 景逸SX6 紧凑型SUV
制表:网通社

与以往不同的是,自主品牌方面除了继续大量投放SUV产品外,还在本次车展呈现出车型级别“大型化”与普及电动化两大特征。在19款新车中,共10款SUV,其中6款级别达到中型SUV以上。另外,还有5款是采用新能源技术的电动车,级别覆盖微型车、小型SUV以及紧凑型轿车三大细分市场。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4)

对于长安汽车的产品规划,朱华荣曾表示:“长安原来计划做一个高端的品牌,慎重研究之后暂停了,但是从产品上还是在不断的突破。”CS95是一台全尺寸SUV,推出后将成为长安体系中级别最高的SUV产品。新车搭载长安自主研发BlueCore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新车有望年内上市。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5)

根据长安发布的新能源战略,未来10内将投入180亿元布局新能源领域,向市场投放34款新能源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占据重要部分。目前,长安在售的有逸动EV一款新能源产品,现款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00公里。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波透露:“逸动EV的续航里程现在正在做一个升级,今年会升级到最大里程240公里。”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6)

目前众泰汽车旗下已有多款新能源车型,全新微型电动车E200的加入将使得众泰新能源阵容进一步壮大,新车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据了解,众泰E200拥有丰富的车型配置,10寸触控显示屏、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大幅提升新车科技感,此外倒车雷达、主副驾安全气囊、倒车影像等功能则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7)

目前国内市场中,包括吉利、北汽绅宝以及东风汽车等自主车企纷纷推出品牌旗舰轿车。在今年,基于广汽传祺C级平台打造的首款旗舰轿车GA8将正式上市,对于这台新车,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GA8能够全面体现广汽传祺最尖端的科技、制造水平、研发水平。”新车将搭载1.8T和2.0T两台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额定功率145千瓦,百公里油耗仅为7.9升。

73款新车北京车展发布 多数“专供”中国市场(图18)

目前广汽传祺已推出GS4、GS5、GS5速博三款SUV车型,均为紧凑级产品。吴松透露,传祺走向高端成功几率比较大,今年将推出GS8等多款产品。GS8上市后将成为广汽传祺SUV阵容中的旗舰车型。动力方面,GS8有望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预计可达到145千瓦,新车将在北京车展中首发亮相,并有望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