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推入门车Pajun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推入门车Pajun

2016-03-24 09:16:05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京松   编辑:虞宁   

保时捷2015年在全球市场中交付新车超过225,000辆,同比增幅达19%。其中引领增长的SUV车型Macan最为热销,2015年全球交付量达到80,000辆。时捷将继续扩充旗下产品线,加速推出入门级轿车车型。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trend获悉,保时捷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Panemera的全新中级轿车--Pajun,新车将基于MSB平台打造,并可提供多款动力系统。保时捷Pajun有望在2017年发布,随后上市销售。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1)

Macan销量同比增幅超70% 占保时捷全球总销量35.5%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2)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3)

保时捷2015年全球销量达到破纪录的225,121辆。在旗下各车型产品线中,入门级SUV车型Macan销量升幅最大,由2014年的4.5万辆大幅攀升至8万辆,增幅达77.7%。Macan车型2015年的销售数量已占到保时捷全球总销量的35.5%。

保时捷入门轿车Pajun加速推出 有望2017年亮相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4)

在入门级SUV产品Macan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后,保时捷加快了入门级轿车Pajun的研发进程,新车有望在2017年发布;按照此前的规划,Pajun首发时间为2019年。

保时捷Pajun定位为中级轿车,可以看做是Panamera的缩小版,车身尺寸和轴距均小于Panamera。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延续了Panamera长车头和掀背车尾的造型特征,整体车身线条简洁且更具力量感。此外,Pajun将配备空气悬架、全时四驱、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等,并进精心调校以体现品牌传统的运动性和操控性。保时捷Pajun为五门掀背版车型,但随后还将推出包括轿跑和运动旅行版车型在内的衍生产品。在售价方面,Pajun有望6万欧元起售,折合人民币约为43.8万元。

新车基于大众集团MSB平台打造 与宾利新欧陆GT共享平台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5)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6)

MSB(Modularen Standardantriebsbaukasten),是德语“标准模块化平台”缩写,主要用于衍生发动机中置、后驱的大型豪华跑车,是大众汽车四大模块化平台之一,此平台由保时捷主导研发。保时捷Pajun与新一代宾利欧陆GT均将基于MSB平台打造。此平台采用前中置后驱的布局,大量应用铝及高强度钢材以及少量碳纤维材质,既保证了车辆的车身强度,又能降低车重,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提升车辆性能。

保时捷将为Pajun提供多款动力总成 最大功率可达388千瓦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7)

动力方面,保时捷将为这款全新入门级车型提供三款动力总成,包括3.0升V6汽油增压引擎、3.0升V6柴油增压引擎以及一款插电混动系统。其中3.0升汽油增压引擎根据调校不同有三种输出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239千瓦、313千瓦以及388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439牛米、560牛米以及679牛米。3.0升V6柴油增压引擎则来自奥迪,根据调校不同,最大功率分别可达194千瓦和239千瓦。此外,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也将在新车上市后推出。传动方面,Pajun全系将标配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与同级竞品车型动力对比 保时捷Pajun占优势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8)

在豪华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中,玛莎拉蒂、奔驰等品牌均有布局。其中玛莎拉蒂Ghibli搭载3.0升增压引擎,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301千瓦和243千瓦,峰值扭矩则分别为550牛米和500牛米。奔驰CLS 320同样也搭载了3.0升V6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保时捷Pajun搭载的3.0T引擎,低功率版本在动力方面略逊于玛莎拉蒂Ghibli但优于奔驰CLS 320,而两款高功率3.0T引擎,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则大幅超越玛莎拉蒂Ghibli和奔驰CLS 320。

保时捷2015年利润增长25% Pajun推出将助力业绩提升

Macan销量大幅攀升 保时捷加速推入门车Pajun(图9)

根据保时捷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财年销售额增长至1556.6亿元人民币(215亿欧元),同比增长25%,销售利润提升至246.16亿元人民币(34亿欧元),同样增长达到了25%。此外在2015财年,保时捷在研发层面的投入增长至155.6亿元人民币(21.5亿欧元)。同时,汽车业务领域(不包含金融服务业务)的净流动资金从2014年12月31日的14.12亿元人民币(1.95亿欧元),增长至2015年12月31日的108.6亿元人民币(15亿欧)。可以说伴随着Macan等车型的热销,保时捷2015年在全球市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随着全新入门轿车Pajun的推出,将进一步助力保时捷全球销量和利润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