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本田将在华投产电动车 竞争大众Phideon

本田将在华投产电动车 竞争大众Phideon

2016-03-24 08:58:54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佟闻丰   编辑:金超   

本田此前公布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动和一款纯电动车的产品规划,其中,插电式混动有望基于全球战略车型-雅阁打造。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关于插电式的混动系统,我们目前在开发中,随着时代的变化插电式混动会成为一个趋势,我们会尽快导入中国市场。”当下国内燃油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各大车企也已着手开发插电混动车型,如2016年日内瓦车展期间大众集团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投放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也意味着本田与大众的插电混动车型将在未来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本田将在华投产

本田将在华投产

本田首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雅阁混动)已正式发布,新车是应用i-MMD(专为中高级车研发的)双电机混动系统,将于今年年中上市。与此同时,本田在燃油经济性更高、技术更先进的插电式混动领域开始发力,研发相应车型。

事实上,作为欧系车企代表的大众汽车也早已开始在插电式混动领域的技术研发,此前在上海正式发布Golf GTE插电式混动车,并且还将在2017年推出Phideon插电混动版本,试图在新能源领域抢占市场先机。以本田为代表的日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未来推出之后,将于德系为代表的大众展开角逐。

本田将在华投产

对于本田有着重要意义的中国市场而言,企业将顺应市场趋势大力开发新能源车型。本田社长八乡隆弘表示:计划2030年将本田全球销售的汽车中的2/3换成电动汽车,预计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总和将占比新能源车型超过50%。对于各销售地区,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在日本、北美和中国销售。

本田在华新能源产品布局
品牌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广汽本田
雅阁混动版 B级轿车 2016年
雅阁插电式混动版 2020年
东风本田 思铂睿混动版 2020年前
纯电动车 -
讴歌 国产SUV混动版 紧凑型SUV
NSX 跑车
                               制表:网通社

2016年1月1日起,第四阶段乘用车燃油限值标准开始实施,国内车企所生产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需降至6.7升/百公里,并且最终在2020年,要将至5.0升/百公里。基于国内对于汽车燃油消耗的法规愈加严格,本田计划到2020年,增加在华生产新能源车型,未来将至少有6款新车陆续在中国市场投放。基于国内对于汽车燃油排放标准愈加严格,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望在大环境下有所作为。

本田将在华投产

本田目前在中国市场在售有4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飞度混动版、CR-Z、INSIGHT以及ILX混动版,均为进口渠道销售,受国内新能源政策以及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影响,本田新能源车在华市场表现一般,2015年销量仅为19辆(不含ILX混动版)。随着雅阁混动版以及未来多款新能源产品的推出,其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