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为SUV再添一把火 奇瑞将投放6款新车型

为SUV再添一把火 奇瑞将投放6款新车型

2016-03-23 11:25:3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都邦   

以实现第500万辆汽车下线为契机,奇瑞汽车已宣布进入战略转型第二阶段,并规划了多款战略产品陆续登陆市场,开启正向体系第二代产品阵营的艾瑞泽 5已正式上市。网通社从奇瑞汽车内部人士获悉,奇瑞将陆续推出6款新SUV车型,其中包含多款在新平台化和模块化体系下打造的新一代战略SUV产品。

为SUV再添一把火 奇瑞将密集投放6款新车型(图1)

奇瑞将推6款SUV车型
车型 级别 推出时间
新款瑞虎3 小型SUV 今年5月
瑞虎7(代号T15) 紧凑SUV 今年8月
瑞虎3X(代号T17) 小型SUV 今年10月
瑞虎5 1.5T CVT车型 紧凑SUV 有望年内
纯电动小SUV 小型SUV 2017年
瑞虎1(代号A13T)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据悉,按照此前规划,奇瑞将以“艾瑞泽5、T15、T17、A13T”四款战略产品实现市场突破,其中艾瑞泽5已于3月18日正式上市。代号为T15、 T17、A13T的车型分别为全新SUV瑞虎7、瑞虎3X和瑞虎1,分别将于今年8月、今年10月和明年正式上市;除此之外,奇瑞现有SUV阵容也将进行 产品更新及丰富,新款瑞虎3将于今年5月上市,瑞虎5 1.5T CVT车型也有望于年内上市。

在新能源领域,奇瑞在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将投产的首款纯电动SUV预计将于明年投放市场。从上述规划不难看出,在今明两年,SUV细分领域将是奇瑞汽车发力的重点,体现出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策略。

为SUV再添一把火 奇瑞将密集投放6款新车型(图2)

按 照规划,未来五年,奇瑞将形成全新三大产品平台作为10款全新车型开发的支撑。包括A平台(注重产品的性价比,注重燃油经济性)、T1X/M1X平台(更 均衡的性能,更好的延展性)、CC2S平台(更出色的底盘和操控性能),各平台的通用件率将达到70%以上,奇瑞未来5年推出的全新车型将基于这三大平台 打造而来。从已知的研发代号来看,瑞虎7(T15)和瑞虎3X(T17)将基于均衡性能的T1X平台开发而来,瑞虎1(A13T)则将由A平台开发而来, 此外全新纯电动小型SUV则将由采用铝合金框架车身的轻量化平台打造。

为SUV再添一把火 奇瑞将密集投放6款新车型(图3)

按 照规划,奇瑞未来将以更高端、多元化的国际化人才团队为依托,推动开放型高科技平台iAuto核心技术平台的不断进化,实现Cherisma智衡整车精益 体系、iPower智效动力总成系统、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的全面升级。在此基础上,奇瑞规划了未来高效动力系统技术,1.2TGDI、 1.6TGDI发动机陆续全面上市,DCT和六速MT开始塔载上市。这些技术的不断进化将为全新10款车型的产品竞争力提供保障。

为SUV再添一把火 奇瑞将密集投放6款新车型(图4)

2015年奇瑞全年销量46.47万辆,同比稍稍下滑(2014年销量47.62万辆)。在自主品牌车企中排名第四,落后于长安、长城和吉利,同时被比亚迪(45.54万辆)步步紧追。今年1月,奇瑞品牌共计销售汽车3.88万辆,同比增长5.3%,艾瑞泽及瑞虎两大系列的形成及完善给品牌带来销量增长态势。今年1-2月,奇瑞累计销量为7.29万辆,同比增长5.8%。(网上车市 2016年3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