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首款全尺寸SUV将投产 竞争奔驰GLS

奥迪首款全尺寸SUV将投产 竞争奔驰GLS

2016-03-23 09:29:31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李健利   编辑:虞宁   

奥迪旗下的SUV产品阵容中,目前拥有Q2、Q3、Q5、Q7四款产品,上述SUV车型实现从紧凑型到中大型细分领域的覆盖。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奥迪还将进一步扩大SUV产品阵容,并进入到更多全新领域之中。网通社整理了奥迪新车规划后发现,未来奥迪还将推出全尺寸SUV。根据奥迪的产品命名体系,预计奥迪全尺寸SUV将命名为Q9,上市后将进入奔驰GLS所在的细分市场。

奥迪第一款全尺寸SUV即将袭来 竞争奔驰GLS(图1)

奥迪第一款全尺寸SUV即将袭来 竞争奔驰GLS(图2)

纵观目前奥迪的产品阵容中,在SUV细分领域,奥迪Q2定位于小型SUV,Q3定位于紧凑型SUV,还有定位为中型SUV的Q5,以及目前的旗舰SUV车型Q7,其定位于中大型SUV。而在全尺寸SUV领域,奥迪旗下还尚未推出相对应的产品,奥迪Q9未来的出现就将填补这一空白。

奥迪第一款全尺寸SUV即将袭来 竞争奔驰GLS(图3)

奥迪Q9将基于MLB-evo模块化平台打造,由于使用了大量的铝等轻量化材料,因此即便是豪华型全尺寸SUV,Q9的车身重量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此外,奥迪还将会为其搭载一套Quattro四驱系统,配合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挂,使Q9能够拥有良好的通过性以及越野能力。

奥迪第一款全尺寸SUV即将袭来 竞争奔驰GLS(图4)

动力方面,奥迪Q9将有望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千瓦,最大扭矩440牛米;4.0T发动机最大功率331千瓦,峰值扭矩可以达到550牛米。除常规动力以外,奥迪Q9还有望搭载一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既能保证燃油经济性,对环境保护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

奥迪第一款全尺寸SUV即将袭来 竞争奔驰GLS(图5)

奥迪Q9在外观设计方面融入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看上去与奥迪Q7颇有几分相似,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锐利的前大灯组,带来非常强烈视觉冲击力。前车灯将会使用奥迪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另外在尺寸方面,得益于全新MLB平台的使用,新车的长度将有望超过5米,达到5,150毫米。

奥迪第一款全尺寸SUV即将袭来 竞争奔驰GLS(图6)

奥迪Q9上市以后,将代替Q7成为奥迪旗下的旗舰SUV车型,其也将会是奥迪在全尺寸SUV领域的第一款车型。新车未来将与奔驰GLS展开竞争,奔驰GLS目前尚未有混合动力车型出现,而奥迪Q9则有望搭载常规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这也使得奥迪Q9将在竞争之中获得一定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