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吴松解读"235T"低价策略 GS8于九月上市

吴松解读"235T"低价策略 GS8于九月上市

2016-03-22 09:44: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朱中奇   编辑:丁祎   

吴松:必须锁定前三,否则要么边缘化,要么国际化

 “对广汽传祺来说,如果3、5年内不能做到自主品牌的前三,那就可能被忘记,边缘化;但如果能冲到前三,那就有可能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昨日,在广汽传祺2.0时代全新动力总成Ti POWER发布及搭载Ti POWER全新235T发动机的传祺GS4/GA6 235T上市会上,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这样向网上车市表示。

吴松解读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尽管不少传言称,掌舵广汽乘用车达9年之久的吴松即将调往集团升任更高职务,但勤勉、善于研究毛泽东思想并将之运用于企业管理的他,仍然是满脑子的“广汽传祺规划”。对丰田汽车发展史研究同样颇有心得的吴松向网上车市表示,“丰田1964年时每个月的产量约为1万辆,5年后到1969辆丰田一年的产量就达到了100万辆。历史总是有相似的地方——去年广汽传祺每月的产量也达到了1万辆,我希望5年后,广汽传祺的年产量也能达到100万辆!”

在2015年传祺销量突破19万辆、同比增长63%,尤其是今年1、2月份传祺销量超5万辆、同比增长113%之后。吴松的广汽传祺百万规划图,显然越来越清晰了——因为仅仅去年4月份上市的传祺GS4 200T,就在去年底达成了月销量破3万辆的记录。“‘超牛PLUS’GS4 235T,将与GS4 200T组成‘10万级超牛联盟’,共同担负起广汽传祺冲击月销4万、挑战5万的重任。”吴松这样表示。

况且,与“超牛PLUS”GS4 235T同时上市的,还有“10万级完胜座驾”传祺GA6 235T轿车。对于传祺GA6 235T10.28万元至16.38万元的售价,有经销商表示,“这已经是广汽传祺冲击A级轿车市场的拼命价了”!而吴松也坦言,“GA6 235T我们基本上是卖一台亏一台,每台大概要亏5000元!”

当然,吴松也不讳言GA6 235T“低价”背后的市场策略——“传祺GA6 235T实际上是我们人为把价格降下来了。因为长期以来,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心态,是‘买不起车就买你,一换车就不买你!’从广汽传祺来看,SUV市场不会长久这么火下去,因此在A级车市场,我们也必须及时布局!”。“对于GA6 235T,只要消费者愿意买,广汽传祺就愿意亏,因为开GA6的人多了,对广汽传祺来说怎么都是个广告,划算!”吴松称。

吴松解读

据了解,广汽传祺的新车牌,今年还会继续“放招”。“4月份我们还会上市GA8,9月会推出GS8!”吴松透露。而对于今年广汽传祺的销量目标,由于存在实现各种挑战的可能性,广汽传祺似乎已经不想给外界一个明确的说法了。“吴松总最近一次和我谈销售目标的时候,伸出了四个指头,那就是表示今年要挑战40万辆的目标”!昨日,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这样向网上车市开着玩笑。

即使以最保守的今年完成35万辆的销量来看,如果未来几年广汽传祺的增幅能保持在30%至40%之间,根本不用等待5年时间,广汽传祺的年销量,就将顺利地、成功地突围100万辆。这,正是吴松为广汽传祺盘算多次的数字逻辑!

无疑,最近两年广汽传祺的发展势头非常好——销量快速增长,产品接二连三上市。但这样的场景,在曾领风骚各几年的自主品牌厂家如奇瑞、吉利、比亚迪和长城等身上,不都是那么的相似吗?遗憾的是,无论奇瑞、吉利,还是比亚迪、长城,都曾在战略上、规划上,或者品质上、渠道上、售后服务上走过这样那样的弯路。

那么,传祺的“传奇”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吗?

吴松解读

对此,吴松倒是充满信心。“我们与其他企业还不一样,因为广汽从做自主品牌的第一天起,就确立了三个基本原则,即起步即与世界同步,坚持国际标准、坚持正向开发,构建国内领先的国际供应商体系。而且,这么多年来,通过广汽的合资合作,广汽传祺已打造了国内绝对领先的广汽生产方式。而且,我们还准备打造广汽营销方式和广汽采购方式,这些体系力的建设,将确保广汽传祺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吴松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