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波新车来袭 PSA万事俱备不差“东风“

大波新车来袭 PSA万事俱备不差“东风“

2016-03-22 11:41:49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奚筱林   编辑:虞宁   

根据标致雪铁龙集团官方公布的财报显示,在2015年净利润达12.02亿欧元,四年来首次“扭亏为盈”。2015年的盈利主要得益于成本削减计划,与东风集团共享零部件、进行联合研发,大幅降低制造成本与研发成本。关于标致雪铁龙集团未来在华的产品布局,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先生向网通社表示:“在未来6年内,标致雪铁龙将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至少20款新车型。”网通社整理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在华的产品规划后发现,未来6年内推出的新车将包含多款“高端”产品。

一“大波”新车来袭 PSA万事俱备不差“东风”(图1)

一“大波”新车来袭 PSA万事俱备不差“东风”(图2)

东风标致推6款新车:

东风标致将推出6款新车
车型 级别 类型 时间
308 紧凑型轿车 换代 2016年9月
4008 中型SUV 新增 2016年年底
3008 紧凑型SUV 换代 2017年
508 中型轿车
608 中大型轿车 新增 2018年
插电混动车 中型轿车 2020年之前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东风标致在今年开启新的中期事业规划,全新产品及技术应用成为规划中的重点。在轿车领域,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8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随后,东风标致508将会在2017年迎来换代产品,新车的外观设计将会借鉴EXALT概念车的元素。此外,东风标致预计将基于PSA三号平台打造一款旗舰轿车,网通社此前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了解到,标致汽车公司提交了“608”商标的注册申请。根据目前标致品牌车型的命名体系,“608”将很可能用于东风标致旗下的这款全新中大型轿车。

一“大波”新车来袭 PSA万事俱备不差“东风”(图3)

在SUV领域,标致旗下紧凑型SUV 3008的换代车型会在今年10月份举办的巴黎车展中正式亮相,并有望在2017年国产。另外,东风标致还将在今年推出一款比3008尺寸更大的SUV产品,预计是全新一代4008。全新4008推出后将成为东风标致品牌旗下尺寸最大、级别最高的旗舰SUV。标致还将在未来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搭载由小型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公里,并有望在2020年以前进行国产。

东风雪铁龙推8款新车:

东风雪铁龙将推8款全新车型
车型 级别 类型 时间
C6 中大型轿车 新增 2016年9月
全新中型SUV 中型SUV 2017年
全新一代C5 中型轿车
全新一代C5插电混动版  2018年
全新MPV MPV
全新一代C4L 紧凑型轿车 换代
C4世嘉两厢版 新增 2019年
纯电动车 电动车
注:以上信息部分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一“大波”新车来袭 PSA万事俱备不差“东风”(图4)

根据官方公布的规划,东风雪铁龙除进一步丰富轿车产品线外,还将努力扩展SUV和MPV产品线,并布局新能源产品。其中,东风雪铁龙首款中大型轿车C6将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并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这款旗舰轿车基于PSA三号平台打造,由神龙第二工厂进行本地化生产,并有望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加长。

此外,全新中型SUV外观借鉴AIR CROS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有望在2017年推出。全新一代C5预计将于2017年实现在华投产,与现款C5相比轴距有望大幅加长。对于MPV领域的新车,雪铁龙中国区品牌总监、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盛澜宁表示:“东风雪铁龙暂时不会投产现有的C4毕加索车型,投产的是一款全新MPV,该车定位将高于C4毕加索。”新车有望在2018年正式推出。

一“大波”新车来袭 PSA万事俱备不差“东风”(图5)

在新能源领域,东风雪铁龙也将布局相应产品,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女士对此表示:“雪铁龙将在下一个5年计划中,把新能源领域提上日程,将推出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多款车型。”东风雪铁龙首款新能源车型有望为全新一代C5的插电混动版,有望在2018年推出。而雪铁龙的纯电动车型将基于PSA集团全新CMP平台打造,预计将在2020年前上市。

DS品牌推6款新车:

DS品牌将推出6款全新车
车型 级别 类型 时间
DS 8 中大型车 新增 2018年
DS 3 SUV版 小型SUV 2019年
DS 9 WR 中大型SUV 2017年
DS 3 CROSSBACK 紧凑型车
DS 4 CROSSBACK 2016年
DS 5 CROSSBACK 中型车 2019年
注:以上信息部分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DS品牌自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4年间陆续投放7款车型,其中5款车已实现本土化生产,未来几年还将推出6款全新车。其中在轿车领域,DS品牌计划推出一款定位高于DS 5的中大型车。这款轿车有望命名为“DS 8”,车身长度有望达到5米,将成为DS品牌的旗舰轿车。此外,DS旗下目前只有DS 6一款SUV车型,未来还将推一款小型SUV与一款中型SUV。今年1月发布的新款DS 3定位于小型车领域,DS有望基于这款新车推出SUV版本。

一“大波”新车来袭 PSA万事俱备不差“东风”(图6)

另外,DS曾发布一款轴距达到2,900毫米的Wild Rubis概念车,这一数据足以达到中型SUV的水准,未来DS全新中型SUV有望以它为蓝本打造。除了轿车与SUV产品,DS品牌在跨界车领域也有所计划。DS在去年发布了新款DS 4,新车增加了CROSSBACK跨界版车型,DS 3与DS 5在未来也有望推出CROSSBACK跨界版车型。(网上车市 2016年3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