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给雨神换个三厢车 标致全新308下月发布

给雨神换个三厢车 标致全新308下月发布

2016-03-22 10:24:26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奚筱林   编辑:虞宁   

东风标致308定位紧凑型三厢轿车市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首款由上海的研发中心进行在华本土化开发的产品。这款东风标致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问世已接近5年,即将迎来换代。网上车市从东风标致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全新一代308将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在动力方面有望沿用东风标致308S的动力系统,包含1.2升、1.6升两种排量的3款发动机,与同级别的一汽-大众全新宝来相比动力具有一定优势。

给雨神换个三厢车 标致全新308下月正式发布(图1)

给雨神换个三厢车 标致全新308下月正式发布(图2)

全新308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由神龙汽车武汉一厂进行投产,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全新308的路试谍照,新车在外面方面借鉴了标致308S的设计理念。前脸部分,新车头灯外形与308S的头灯十分相近,并且配备了LED光源组成的带状日间行车灯。立体“狮”标被安排在中网的中间位置,延续了目前标致家族式的设计。另外,全新308还将采用全新样式的多辐铝合金轮圈。新车的尾部,可以看到后风挡玻璃倾斜度较大,呈现出溜背式的造型,“狮爪”造型的尾灯采用全LED光源布局。

给雨神换个三厢车 标致全新308下月正式发布(图3)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8有望沿用308S目前采用的动力总成。其中,搭载1.6升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匹配的传动系统只有5速手动变速器。搭载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可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器。1.2THP发动机涡轮能够在1,000转时开始介入,1,750转达到扭矩峰值230牛米,并持续到3500转。此外,新车还有望提供一款更高动力输出的车型,采用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同样在1,000转时便介入工作,1,40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2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给雨神换个三厢车 标致全新308下月正式发布(图4)

给雨神换个三厢车 标致全新308下月正式发布(图5)

在发动机输出数据方面,对于采用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而言,东风标致全新308最大功率为86千瓦、峰值扭矩达150牛米;一汽大众全新宝来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达155牛米,两项参数十分相近。而对于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言,全新308搭载的1.2THP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动力输出。全新宝来搭载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25牛米。排量更小的全新308 1.2THP车型两项参数分别超越后4千瓦、5牛米。(网上车市 2016年3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