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suv »  suv新车 »  讴歌MDX引入国内 换搭2.0T 售价有望下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讴歌MDX引入国内 换搭2.0T 售价有望下调

2016-03-21 13:58:15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佟闻丰   编辑:陈亮   

讴歌为本田旗下豪华品牌,目前共推出RDX、MDX、ZDX三款SUV。其中现款MDX搭载3.5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5千瓦,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被广泛应用的行业背景下,本田针对中国市场研发了包括2.0T在内的三款增压引擎,在确保车型排放降低的同时,也能保证动力输出。网通社获得了一组讴歌全新MDX的谍照,全新讴歌MDX将在3月下旬开幕的2016纽约车展上发布,并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开工量产,有望年底引入国内。鉴于2.0T与3.5升动力相当,全新MDX引入国内后,将有望采用更小排量的2.0T引擎,消费税率相应降低,售价有望因此下调。

讴歌全新MDX引入国内换搭2.0T 售价有望下调(图1)

讴歌全新MDX引入国内换搭2.0T 售价有望下调(图2)

讴歌现款中大型SUV MDX搭载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5千瓦,峰值扭矩为360牛米。通过对比可知,本田地球梦技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相比不仅排量大幅降低,动力输出也很强劲,峰值扭矩超越这款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40牛米。讴歌全新MDX换搭2.0T之后,有望在细分市场获得更多份额。

讴歌全新MDX引入国内换搭2.0T 售价有望下调(图3)

现款讴歌MDX车型搭载了3.5升汽油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的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消费税则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将有所浮动。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升引擎之后,新车对应税率为5%,远低于现款车型的25%。以目前该车79.5万的售价,根据现行税率计算方法,排量调整后,新车售价将有望大幅降低15.9万元左右。

讴歌全新MDX引入国内换搭2.0T 售价有望下调(图4)

目前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各大车企纷纷推出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如奔驰GLE以及宝马X5等中大型车都已分别搭载了2.2T和2.0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讴歌中大型SUV MDX未来搭载全新2.0T发动机后,将在最大功率方面超越与宝马、奔驰2.0T和2.2T发动机,产品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讴歌全新MDX引入国内换搭2.0T 售价有望下调(图5)

讴歌旗下车型目前以匹配6AT变速器为主,而此前上市的TLX则采用的是2.4升+8DCT、3.5升+9AT的动力组合,成为首款匹配9AT的车型,3.5发动机的TLX配备的是9AT变速箱。与2.4升采用的8DCT不同,3.5升搭载的9AT变速器是由ZF采埃孚提供的型号为9HP48的9AT变速器。这个9速变速箱的传动比范围极其大,达到9.81:1。全新MDX有望换搭9AT变速次,至于未来是否引入国内,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所搭载的发动机也是否同时进行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