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suv »  suv新车 »  东风风度第二款SUV投产 动力可不是老二

东风风度第二款SUV投产 动力可不是老二

2016-03-21 14:00:03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张雪莲   编辑:陈亮   

郑州日产旗下自主品牌东风风度首款车型MX6已经上市,共分为12款车型,动力上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郑州日产规划,东风风度品牌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MX5。网通社从江苏省环保厅了解到:东风风度MX5(代号为F37)今年9月份在郑州日产常州工厂投产,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MX5定位于紧凑型SUV,上市后将丰富东风风度品牌产品阵容。

东风风度第二款SUV将投产 动力可不是老二!(图1)

东风风度第二款SUV将投产 动力可不是老二!(图2)

从江苏省环保厅公布的消息来看,东风风度MX5(代号为F37),车身尺寸为4710*1850*1727毫米,SOP(车型量产时间)时间为2016年9月。动力方面,MX5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图中A15)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图中A14T)。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两轮驱动方式。

东风风度第二款SUV将投产 动力可不是老二!(图3)

产能方面,郑州日产总投资约6亿元对常州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形成年产SUV、MPV系列乘用车15万辆的生产能力。这项工程产品方案为生产MX6(代号为S12)、MX5(代号为F37)以及S37三种车型,其中MX6(代号为S37)产能4万辆,MX5(代号为F37)产能为7万辆,S37为4万辆。MX6将于年内上市,这款车上市后有望成为东风风度品牌旗下提升销量的主力车型。

东风风度第二款SUV将投产 动力可不是老二!(图4)

东风风度MX5是继MX6之后的第二款SUV车型,外观上相对MX6而言更偏向城市SUV风格;采用六边形状设计的进气格栅,车身侧面腰线呈现直线造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消息,2015年SUV产销增速分别为49.7%和52.4%,增速远超乘用车总体水平。在竞争十分激烈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哈弗H6 2015年全年累计销量373,229辆,排列自主品牌首位。东风风度MX5上市后将与哈弗H6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东风风度第二款SUV将投产 动力可不是老二!(图5)

郑州日产一直承担着东风风度品牌的推广任务,从2015年3月开始将陆续推出3款的东风风度品牌SUV。基于目前国内SUV市场热度的持续走高,东风风度还将不断扩充产品序列推出更多车型。郑州日产总经理助理、常州分公司总经理董晓东此前表示:“未来(东风风度品牌)每年会推出1-3款(基于研发院)研发车型”。随着新车型上市,郑州日产旗下产品阵容将进一步壮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