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2020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 将刷新广本

2020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 将刷新广本

2016-03-20 07:41:1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潮   编辑:丁祎   

“无人驾驶没啥神秘,我们已经实现量产车半自动驾驶”

郁俊:2020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车将刷新广本

网上车市总编辑 李潮

2020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 将刷新本田-图1

3月19日,轰鸣广州的除了阵阵夜雨,还有广汽本田新雅阁的夺目上市。如此重磅车型,不到一个小时的发布会,干净,利落,简约。16.98万起的诚意价格,广本这次真的很赞。在后方值班发稿的网上车市产品主编丁祎也在工作群中评论:“价格还不错,期待年底混动。本田混动在中国玩起来,丰田就难以专美了。”

丁祎说的并不完全;本田在中国玩起全系涡轮增压来,大众和德系车就难以专美了——这是发布会后,网上车市独家专访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得出的全新认知。此次专访中,郁俊对网上车市记者道出了本田和广本的战略、优势和未来。

2020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 将刷新本田-图2

广本和本田在中国首款大型SUV将亮相北京车展

郁俊说,一个月后,广州本田和本田在中国首款大型SUV将亮相北京车展。这款大型SUV车长超过汉兰达,但只安装双排座,车内空间宽裕到奢华。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达到三百马力,加速极为迅猛,“是一个灵活的大家伙、大鲨鱼,而不是像其他同样尺寸的七座SUV那样只是一个大的乘坐工具。”同时,这款车还将有1.5T发动机的版本。以高效发动机起家的本田这款1.5T涡轮增压版本将达到传统汽油机2.4L的动力,但是更加环保省油。“至于外形也非常夺目,但是现在不能放出来,不然北京车展还看我们什么,哈哈。”

2020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 将刷新本田-图3

2020年,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将刷新Handa

本次同步亮相的新雅阁混动版,海外早就上市,其输出功率高于对手凯美瑞混动,但油耗却比凯美瑞混动要低,郁俊告诉网上车市记者:雅阁Hybrid车型采用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由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电动CVT系统,配合PCU功率控制单元和高功率锂离子电池组组成。和本田一贯使用的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相比达到更高效的燃油利用率。混动动力模式、机械驱动模式、纯电动模式三种驾驶模式兼顾了驾驶的平顺性,带来迅捷的响应速度以及源源不断的驾驶乐趣。

2020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 将刷新本田-图4

郁俊告诉网上车市记者:为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更加精良的动力,超越丰田的动力配备,本田还将在2020年前在全系汽油机动力配备上加装涡轮增压,成为涡轮增压和新能源动力的王国——“用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刷新Honda,体现本田在全球的技术领先和极致、极客精神;刷新广本,满足中国在2020年之前的环保排放标准。”(“全系动力切换,颠覆日系自然吸气的传统?我去!这真的是日系第一家。本田就是本田!”对这篇稿件先睹为快的后方值班资深汽车技术男“丁总统”又在工作群中唧歪起来……) 

2020全系涡轮增压和新能源 将刷新本田-图5

“无人驾驶没啥神秘,我们新雅阁已实现量产车半自动驾驶”

郁俊告诉网上车市记者:在本田看来,无人驾驶技术没啥神秘,并且可以进入实际操作,会很快普及,但是未来要根据各个国家的公路法规决定何时进行商业应用。在本次新雅阁主打科技智能化驾驶技术上,就引进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是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工具包里有几大法宝:

1,利用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行人/车辆感应),通过微波雷达和摄像机感应并识别前方车辆、对向车辆和行人。当发生碰撞危险时,系统通过警示音和仪表盘显示提醒驾驶者。当与前方车辆和行人更加接近时,系统实施轻微制动。当车辆进一步接近时,系统会实施强力制动,以规避碰撞及减轻伤害。

2,车道偏移抑制系统。通过摄像机检测车道两侧的行车线,使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当车辆偏离车道时,通过方向盘振动和仪表盘显示等提醒驾驶者,同时系统将辅助实施转向操作,帮助驾驶者将车辆驶回正常车道,当车辆较大幅度偏移车道时,系统将施加制动。

3,带低速追随模式的主动巡航系统。通过微波雷达和摄像机的共同感应识别,精确地检测自身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速度差,并自动调整自身速度,使车辆与前方行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专为拥堵路况设计的低速追随模式,可以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并重新启动,特别适合中国路况。

4,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前摄像头自动探别交通标识,同时显示在仪表盘位置,提醒安全驾驶。

“新雅阁不会撞车、自动保持车距和自动刹车以及车辆行驶出线提醒等“黑科技”,好比我们已经打造了一支“半自动步枪”,已经实现量产车半自动驾驶。本田和广本将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战方面领先于各个车企”, 郁俊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