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未来科技前瞻 宝马新概念车5月在华首发

未来科技前瞻 宝马新概念车5月在华首发

2016-03-17 15:20:3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都邦   

宝马在不久前的百年庆典上,发布了名为“BMW VISION NEXT 100”的全新概念车,与“下一个百年”的命名相同,新车运用了包括全新复合材料以及灵动结构等前瞻科技,展现了宝马对于下一个百年的展望,这款车也代表 着宝马对于未来汽车发展走向的一种预想。网通社从宝马集团获悉:中国作为宝马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将在2016年5月在中国进行展览,这也将成为全新概念车在亚洲的首次发布。

宝马眼中未来的汽车 “变形”概念车亚洲首发(图1)

宝马历经100年的时间,现已发展为世界著名的汽车企业。而对于下一个100年的展望,宝马集团提出了众多的新科技以及未来出行的理念,这些都包含在了此次发布的宝马全新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中。

宝马眼中未来的汽车 “变形”概念车亚洲首发(图2)

 首 先新车采用了全新复合型材料,还包括标准碳纤维生产中多余原料制成的材料,打破固有的传统理念。宝马官方表示:材料的选择在整个设计和制造流程中会变得越 来越重要。“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内饰用料全部采用高品质的织物和易于回收的材料,取消真皮内饰减少使用木质部件,让整车更加迎合环保的理念。

宝马眼中未来的汽车 “变形”概念车亚洲首发(图3)

宝马眼中未来的汽车 “变形”概念车亚洲首发(图4)

在 科技方面,最大的亮点则在于新车所采用名为“灵动结构”的新技术。大约有800个可移动的三角设定在仪表板和车侧面板等区域,通过三维运动与驾驶者进行沟 通。车外部的“灵动结构”展现出的效果是在车轮转向过程中,无论处于何种位置,车身始终能像一层柔软的皮肤一样包裹住车轮,在未来,4D打印技术将满足这 一设计需求。

宝马眼中未来的汽车 “变形”概念车亚洲首发(图5)

根 据宝马集团的相关规划与展望,未来的交通出行方案不仅仅停留在产品上,还包括提高出行体验的科技与服务,宝马目标是提供全新的出行体验。这一点在概念车上 也得到了体现,更加完善的人工智能以及车辆的完全互联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未来的人工智能将打破现有触摸显示屏、语音等固有方式,让科技变得更加人性 化,让出行变得更加简单。

宝马眼中未来的汽车 “变形”概念车亚洲首发(图6)

对 于未来可能实现的出行方式,宝马“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提出“悦驾”和“悦享”两大驾驶模式,允许驾驶者自主控制或车辆自动驾驶,其中“悦驾”模式指的是以人类为操控核心驾驶汽车,享受自驾乐 趣;而“悦享”则是指让汽车接管驾驶,人类则可以完全放松和休息,未来数字化可以使“驾驶者”变为“终极驾驶者”,完全操控一切,从而实现智能化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