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天津车市 »  天能电池:全球高端耐用电池创领者

天能电池:全球高端耐用电池创领者

2016-04-06 16:48: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王婵   

 

      近几年,随着新能源产业发展,我们对环保型电动汽车的发展也愈发充满期待。可是,在技术创新瞬息万变的今天,绝大多数消费者却对电动车市场的现状并不了解,对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历程更是知之甚少。

  具体说来,中国电动车市场要追溯到80年代,在那时有人研制出了电动自行车,并不断完善其构造,而行业的初创者便是创立于1986年的天能集团。此后,天能集团先后历经电动车的初级阶段、规模化阶段、超速发展阶段后,如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位列中国电池工业十强企业第一名!

图片0

  技术创新30年开启耐用电动车时代

  上世纪末,电动车对于我们还是陌生的词汇,从技术层面上讲,早期的电动自行车,新电池充电一次只能行驶不到30公里,电池寿命短,爬坡能力差,容易磨损,电机也都是有刷无齿。电动车市场在经历一个艰难的技术探索阶段。

  创新需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1999年,天能集团的科研创新载体——长兴蓄电池科学研究所成立。天能集团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的优势,加强自主研发。天能电动汽车用电池、电动车电池和电动自行车电池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有效解决了动力电池循环寿命短、一次充电续行里程短、比能量不高、早期容量衰减等问题。其关键技术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

  因为这些技术创新,更高端、更耐用、更能跑的新型电动车逐渐进入了国人的视野,方便了千家万户的日常出行。

图片0

  产业发展30年天能掀起新能源热潮

  经过了初级发展的艰难时段,电动车市场迎来规模化生产阶段。在天能集团的引领和带动下,国内众多电动车电池生产企业也纷纷发力,向电动汽车电池领域进军,掀起了新能源汽车电池发展的热潮。

  凭借着在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方面的创新突破,天能电池成为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厂商的最理想、最信赖的首选合作伙伴,与奇瑞、上汽等100多家大客户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中国新能源(13.61 -1.66%,买入)汽车动力电池名副其实的行业领袖和第一品牌。

  从此,我们日常出行拥有了新的交通工具:电动公交车、电动汽车,让我们对新能源的产业发展充满期待。

  2016年3月中上旬,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心系电池行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在两会期间提交多个议案。张天任向全国人大提议,要加快规范铅蓄电池回收体系建设,并大力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而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作为电池技术领先30年的天能集团,也将不断践行承诺,掀起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热潮,引领民族品牌走向绿色发展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