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车型热市场冷 北京车展上演冰与火之恋?

车型热市场冷 北京车展上演冰与火之恋?

2016-03-17 00:00:1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陈映璇   编辑:李硕   

车型热市场冷 北京车展上演冰与火之恋?-图1

今年2月份开始,车市明显下降,环比下降34.43%,同比下降1.31%;其中,轿车销量下降尤其明显。数据显示:2月份轿车销售66.69万辆,环比下降39.98%,同比下降17.58%;SUV销售47.80万辆,环比下降39.71%,同比增长44.02%;MPV销售17.44万辆,环比下降33.28%,同比增长10.36%。

这边,市场和车型产品呈现出进一步的分化趋势,业界对市场的判断也进一步的谨慎、迷茫和悲观。韩系车企现代、起亚带头率先下调了2016年的销量目标,大多数的合资车企也仅仅设定了5%左右的谨慎增长目标。

那边,对比鲜明,各种新车和改款车型在2016纷纷患上了“密集上市强迫症”,上市新车总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据网上车市不完全统计,仅仅2016年第一季度以内刚刚上市的新车和改款车型总量已经达到697辆,其中,重点车型、关注度高的达到345个,为历史之最。

网上车市认为,这种“车型热、市场冷”的局面或将在下月的北京车展极致呈现。

即使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新常态化,市场增长已经非常缓慢,但是,据网上车市调查,2016年北京车展的展位却比往年更加稀缺和紧俏。历年来被大众汽车集团整馆包下的E5馆,由于基建故障,2016年北京车展将不再使用,因此,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各个公司将被打散分到各个展馆中,此前各馆里参展车商的固有面积将被缩减挤压掉至少20%左右。

对于汽车厂家来说,2016北京车展的参展面积即使都被大幅缩减,但是参展期望和热情却空前高涨,因为,几乎所有的车企都怀抱这样的心态:北京车展是风向标,努力在这个最热闹最重要的国际A级车展有个最佳的亮相和表现,整个2016年,就都会有好运气。

高昂的热情VS正在下降的冰冷数字,北京车展即将上演的是“冰与火之恋”。

【一季度697款新车最全汇总】

车型热市场冷 北京车展上演冰与火之恋?-图2

车型热市场冷 北京车展上演冰与火之恋?-图3

车型热市场冷 北京车展上演冰与火之恋?-图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