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风神将推高端MPV 基于PSA平台打造

东风风神将推高端MPV 基于PSA平台打造

2016-03-16 09:22:40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奚筱林   编辑:虞宁   

东风乘用车公司更多新产品的推出是公司在“十三五”期间规划的重点之一,其不仅会在SUV市场布局更多车型,还将在其他领域推出新产品。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向网通社表示:“未来东风还会继续与PSA在这个平台上推出更多新车,例如MPV等。”东风风神未来将要推出的MPV车型将基于PSA平台打造,并在神龙第二工厂进行投产。

东风风神将基于PSA平台打造“高端”MPV车型(图1)

东风风神将基于PSA平台打造“高端”MPV车型(图2)

东风风神目前在MPV市场并没有产品,但已有相应的布局。东风风神未来将使用标致雪铁龙的平台打造“高端”MPV,而该平台预计将是PSA三号平台。刘卫东强调:“现在新车投产的基本思路是,所有高档车都会在神龙第二工厂生产。” 东风风神全新“高端”MPV,将很可能在神龙第二工厂进行“代工”投产。

东风风神将基于PSA平台打造“高端”MPV车型(图3)

PSA三号平台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第一个平台,双方共同投资近2亿欧元,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除了东风风神在不久前发布的旗舰轿车东风A9外,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雪铁龙及东风标致在内的旗下高端车型均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PSA三号平台已导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神龙第二工厂,工厂于2009年正式投产,规划设计年产15万辆整车。

东风风神将基于PSA平台打造“高端”MPV车型(图4)

东风风神将基于PSA平台打造“高端”MPV车型(图5)

动力部分,东风风神MPV车型预计将采用东风A9所搭载的 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由PSA与宝马合作研发的THP系列全铝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的动力输出。同时,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400转/分钟时,便可达到扭矩峰值。传动系统,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应用于PSA旗下多款车型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国内市场中,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MPV提供两种不同动力的车型,分别为2.0T版本与2.2T版本。其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75牛米。通过对比可发现,采用1.8THP发动机的东风风神MPV在两项动力参数上分别超越竞争对手12千瓦、5牛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