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本田新CRV将搭2.0T引擎 尺寸增大推7座版

本田新CRV将搭2.0T引擎 尺寸增大推7座版

2016-03-15 09:09:33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佟闻丰   编辑:金超   

本田全新CR-V概念车此前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在此期间,本田社长八乡隆弘表示:新一代CR-V已经在筹备当中,新车不仅会采用全新的外形设计,同时尺寸上也会更大,并推出7座版本。在新车尺寸扩大之后,所需动力也需进一步增大。现款CR-V搭载的是2.0升自然吸气和2.4升自然吸气直喷两款发动机,网通社从本田官方获悉:包括2.0T在内的三款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2.0T增压引擎将陆续应用在新车型上。从数据上来看,2.0T动力相比2.4升引擎更为强劲,CR-V未来引入后有望搭载这款全新2.0T引擎。

本田新CR-V-将搭载2.0T引擎 尺寸增大+7座版(图1)

本田新CR-V-将搭载2.0T引擎 尺寸增大+7座版(图2)

现款CR-V提供2.0升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个动力版本。随着国内燃油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应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法案。本田于此前的中国媒体大会上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1.0T、1.5T、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车型定位,全新一代CR-V将有望搭载2.0T增压发动机,相比现款2.4升车型动力得到大幅提升,新车将于2017年正式发布。

本田新CR-V-将搭载2.0T引擎 尺寸增大+7座版(图3)

本田现款CR-V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峰值扭矩为243牛米。本田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6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通过对比可知,搭载2.0T的全新CR-V在动力输出上大幅超越现款2.4升版。动力得到提升的同时,市场竞争力也将随之提升。

本田新CR-V-将搭载2.0T引擎 尺寸增大+7座版(图4)

目前,本田在华推出了CR-V、XR-V和缤智等SUV车型,但在7座版SUV领域仍属空白。当下国家开放二胎政策,这标志着我国的人口结构未来将产生重大变化,同时这些新政策也将撬动消费需求,对7座SUV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发展契机。本田全新CR-V 7座版上市后,有望在家用车市场需求提高的形势下有所作为。

本田新CR-V-将搭载2.0T引擎 尺寸增大+7座版(图5)

本田品牌全新CR-V上市后,将与大众途观、福特翼虎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目前大众途观和福特翼虎都已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动力对比可知,搭载本田2.0T增压发动机的全新CR-V动力输出全面超越竞品。新车上市之后将有望在细分市场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