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宝马将推广多种全新材料 能耗大幅降低

宝马将推广多种全新材料 能耗大幅降低

2016-03-15 09:05:13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静亚   编辑:虞宁   

宝马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头号战略,从汽车制造和材料应用展示了对能源的重视。在不久前的宝马“百年庆典”中,全球首发的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首次展现了宝马对于未来汽车材料使用的预想,网通社发现在新概念车上应用了多种“全新”环保、可再生的材料将有望在宝马旗下车型普及,进而大幅降低整车制造过程中的能源消耗。

宝马将推广多种“全新”材料 能耗大幅降低(图1)

1、面向未来的材料

宝马将推广多种“全新”材料 能耗大幅降低(图2)

在未来在车型制造的过程中,宝马将减少木质和真皮材料的应用,更多的使用可再生和可回收的创新型材料,让整车更加迎合环保的理念。为进一步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宝马目前正在发展的“新”材料领域包括:使用橄榄油鞣制的皮革、使用洋麻纤维和PET再生材料生产的座椅套,未来这些“新型”材料都将在宝马的量产车型中进行推广。

2、在车型中的应用

宝马将推广多种“全新”材料 能耗大幅降低(图3)

在这次百年庆典中,“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中所采用的多种“新型”材料就是宝马对未来在材料应用上的预想。例如:概念车的驾驶舱内取消了真皮内饰,更多的是采用高品质的织物和易于回收的新型材料。车身上则主要采用了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的纤维,如概念车的侧围板就是由标准碳纤维生产中的节余材料制成。

3、宝马集团未来目标

宝马将推广多种“全新”材料 能耗大幅降低(图4)

未来新材料的推出和应用将进一步推进企业能耗的降低,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按照宝马集团的计划,到2020年将生产每辆汽车所用的能源、水、废弃物及溶剂的消耗量降低45%。对于未来的一个长期发展目标,宝马集团将从材料采购和生产过程,再到产品的使用和回收,创造一个绿色环保的全价值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