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与霸主试比高 东风悦达起亚kx5革新蜕变

与霸主试比高 东风悦达起亚kx5革新蜕变

2016-03-11 15:42: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陈映璇   编辑:梁奇   

网上车市行业主编  陈映璇

低价、颜值高,一直以来都是起亚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卖点,从kx5开始,东风悦达起亚不仅要比颜值,比价格,还要比性能,比品质,比驾驶感受,一场全面的革新蜕变已经上路。

与霸主试比高 东风悦达起亚kx5革新蜕变-图1

2016年3月10日,随着一阵阵“雄起”的呼号,kx5以15.68-23.18万元的价格宣布上市。就像其同平台的兄弟北京现代途胜半年前选择成都这个福地上市一样,kx5选择的上市福地是重庆。而且这一天正好是中国农历二月二的“龙抬头”,发布会的正式开始时间定在了18:18,包括现代起亚副会长薛荣兴等高层的系数出席,都足见这款车所承载的期望和份量。

在经历了2015下半年的低迷,直面来自市场中低端的自主品牌suv的突袭和上面的日系、欧系、美系等合资suv的降价搅局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经过人事更替,迅速调整了suv的产品短板,提出“革新经营,驱动未来”的经营战略,借彼得.希瑞尔的力作kx5,希望来个惊艳的华丽转身。

法兰克福车展的首次亮相,KX5依旧是以“SPORTAGE”(智跑)来命名,进入国内市场后,遵循东风悦达起亚最新k系列命名规则,变成KX5。全新的设计更加年轻有活力,迎合了中国消费市场日趋年轻化的趋势;尺寸上,KX5的长宽高为4480*1855*1645(1655)mm,轴距为2670mm,相较智跑长度和轴距都增加了30mm,尺寸大幅度的加大也使它更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KX5抛弃了智跑上的2.4L发动机,1.6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将会与CR-V和RAV4等竞品产生差异性竞争优势,最大功率达到130kW,峰值扭矩为265N·m,动力上全面革新。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仅为6.90L/100KM,若取6.90L/100KM与智跑的9.3L/100KM的综合油耗相比的话,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足足26%,而相对于CR-V等竞品的9.44-10L/100KM综合油耗,kx5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油耗的要求。

而来自网上车市的网友评价也很积极:“网上看图片觉得KX5蛮奇怪的,但车展看到实车后居然觉得有点macan(保时捷)的味道,变化的确很大,惊艳,再看配置,谁不服?没见过30w以下那么全的。直接便宜点!来个大卖!!吧”

与霸主试比高 东风悦达起亚kx5革新蜕变-图2

开山之作 PK 一线霸主

低谷并不可怕,经历低谷的阵痛和反思往往能让人反弹更高,达到更高的境界。这个自然界的道理同样适合此刻的KX5。之前,东风悦达起亚的车型一直是以低价和颜值的策略分食合资一线厂家大众、通用、福特、丰田等的竞品下端市场。而KX5的惊艳上场,东风悦达起亚看来是要迎面PK合资SUV 紧凑级一线霸主,如上海大众途观、长安福特翼虎、东风本田C-RV和一汽丰田的RAV4.......这些动辄月销量过万的明星车型了。

这种定位既需要充足的底气也需要充足的智慧。从数据来看,无论是从动力表现还是车型配置上,KX5都占有压倒性优势。KX5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在最大输出功率还是最大扭矩上都全面超越了同级竞争对手途观上所用的那台1.8T.(KX5:130kW,265N·m;途观:118kw,250N·m)。

而配置上韩系车型历来的厚道和丰富也足以完胜大众车型素来的“简约朴素“。定速巡航、车道保持、一键启动、全景天窗、自动启停、电子手刹这种舒适性装备对KX5已经毫无新意,更为刺激的还有方向盘加热,空气净化、前后排座椅加热带通风功能、水杯架自带加热保温等,可以说,KX5不仅延续韩国车高配置的优势,还将它硬生生的推上一个新的台阶!20余万级别的SUV装备配置,已经与百万级豪车看齐;加上价格更便宜(KX5比途观定价足足低了3万),性价比更高。因此,综合来看,KX5对于上海大众途观、长安福特翼虎、东风本田C-RV和一汽丰田的RAV4等这些市场明星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与霸主试比高 东风悦达起亚kx5革新蜕变-图3

品牌向上走 再出发

从网上车市前期的试驾体验来看,KX5高速表现相当稳定,一改韩国车在人们心中二线合资的形象,看得出东风悦达起亚在KX5的整体驾驶质感上的确花了不少心思,而15.68万起的定价也是目前合资紧凑suv的正常定价。这个区间是能挡得住上下夹击的守得住的比较稳固且靠谱的价格区间。2015年下半年,增长迅猛的来自价格下端的自主品牌们如长城、奇瑞、长安等分走了不少8-12万的份额,而来自上面的汉兰达的搅局,分走的是22万元及以上的份额,15-22万区间相对平静而安全,还是以前的几个老对手,大家脾性和招数都彼此熟悉,怎么打,东风悦达起亚心里有素,不惊不慌。同时,有其同平台的兄弟北京现代途胜上市半年以来连续4月的过万销量为其作市场铺垫,相信KX5成为2016年汽车界的网红也是不难的。

KX5虽来的有点晚,但正如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卫东所说,在中国需求旺盛的SUV市场,KX5一定会大有作为。

而韩国起亚汽车高层也着实寄望这款车能改变中国消费者对韩系品牌的低端廉价形象,助推起亚汽车品牌往上走上品质溢价之路,至今,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集团在这条道路上已经在中国走了10年,目前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技术储备已经相当足够,造车水准也与欧美对手也基本无异,唯一不足的只是品牌号召力,目前起亚最应该做的是把软实力做起来,而相比产品车型硬实力来说,软实力更需要情怀和耐心。

在这方面,东风悦达起亚继续它娱乐营销的天赋才华,不仅KX5上市会上将KX5与美国大片《X-战警:天启》无缝隙剪辑带来非凡的视觉享受,据悉今年夏天,随着《X-战警:天启》的上映,KX5还将围绕X-men展开包含X-CAR战神之车在内的一系列营销活动,而这无疑也会为KX5赢来一批数量不小的粉丝。

而随着KX5以及未来多款战略车型的不断导入,包括今年即将推出的国产K5混动版以及新款K3、未来的KX7等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对自身的产品线的布局将进一步完善,这也为其向全年68万辆销售目标发起冲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