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315家长会在即 两成绩单让上汽通用哭晕

315家长会在即 两成绩单让上汽通用哭晕

2016-03-10 09:43: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编辑:李硕   

【车市露点】坚持观点,展示焦点,深挖热点。

315家长会在即 两成绩单让上汽通用哭晕-图1

“315家长会”在即 两张成绩单让上汽通用哭晕在厕所

观点贡献:盖世汽车网 人民网-汽车频道——

2月乘用车销量前十企业出炉:上汽通用跌出前三甲

上汽通用投诉量居首 中消协发布2015汽车产品投诉排行榜

点评:网上车市资深编辑 李硕

很多人小时候都害怕开家长会,害怕成绩差让家长知道,更害怕在学校早恋被告,总之哪个原因都有可能回家后受皮肉之苦,最近,上海通用就接到了两张不好的成绩单(2015汽车产品投诉排行榜和2月乘用车销量)。用户就是家长,“315家长会”在即,这两张成绩单让上汽通用蒙羞。

一个销量一直居于全国车企前茅的排头兵企业,为何产品质量如此低劣?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实在令人难以理解。或许,销量方面可以通过最近的凯迪拉克CT6、雪佛兰迈锐宝XL和即将上市的全新君越等新车型助力未来。但2015年投诉量远超第二名两倍多的数字是不能改变的。

另外,通用对于上汽别克及雪佛兰革新技术的投入并不彻底,缺乏全新动力总成的迈锐宝XL在价格上没有竞争力,没有搭载8AT变速器的新君越在油耗方面也不能显著降低,这些因素势必影响未来上汽通用销量及口碑。

315家长会在即 两成绩单让上汽通用哭晕-图2

很多人小时候都害怕开家长会,害怕学习成绩差让家长知道,更害怕在学校早恋被告,总之哪个原因都有可能回家后受皮肉之苦,但在默默祈祷后总避免不了班主任的一张刀子嘴。最近,上海通用就接到了两张不好的成绩单(2015汽车产品投诉排行榜和2月乘用车销量)。

315家长会在即 两成绩单让上汽通用哭晕-图3

第一张成绩单来自汽车产品投诉榜,上汽通用以1355件投诉取得状元,一汽大众686件抢得榜眼,长安福特684件位居探花。可以看到上汽通用的投诉数量足有第二名的两倍,如果是按照投诉数量的条件来算,这三位童鞋一定会在315班主任的小本子上,而上汽通用很有可能会出现在315晚会舞台上。

315家长会在即 两成绩单让上汽通用哭晕-图4

上汽通用主要的投诉来自雪佛兰、别克车型,其中科鲁兹、迈锐宝、凯越问题较多,迈锐宝配备的轮胎质量问题和转向系统故障问题不断被投诉,固特异轮胎裂纹、鼓包。别克凯越是别克的高销量家轿,仪表台开裂、发动机漏油方面的投诉不少,一定程度上是做工问题。也难怪,据悉今年凯越这款车型就要退役了,无后续车型。科鲁兹车主反映松离合器时有异响,换挡时变速箱会发出卡拉卡拉的声音并伴随有晃动现象,倒挡有时挂不上。问题主要集中在手动版车型上。

315家长会在即 两成绩单让上汽通用哭晕-图5

第二份成绩单来自2月份乘用车销量,上汽通用从之前的前三甲的位置跌到了第四位。虽说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上汽通用五菱的高销量,上汽通用才被挤到第四位,但与同期销量比较,上汽通用还是下滑了10.1%。

网上车市认为,下滑的原因来自三方面,其一、由于春节假期提前对零售产生的季节性影响,其二、雪佛兰拖了上汽通用的后腿,雪佛兰品牌2月销量为27,349辆,同比减少48%,旗下赛欧的销量受到小型车细分市场持续萎缩的影响。其三、凯迪拉克豪华车品牌2月销量为4,766辆,同比减少16%。

用户就是家长,“315家长会”在即,这两张成绩单让上汽通用蒙羞。或许,销量方面可以通过最近的凯迪拉克CT6、雪佛兰迈锐宝XL和即将上市的全新君越等新车型助力未来。但2015年投诉量远超第二名两倍多的数字是不能改变的。一个销量一直居于全国车企前茅的大厂,为何产品质量如此低劣?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通用对于上汽别克及雪佛兰革新技术的投入并不彻底,缺乏全新动力总成的迈锐宝XL在价格上没有竞争力,没有搭载8AT变速器的新君越在油耗方面也不能显著降低,这些因素势必影响未来上汽通用销量及口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