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风神AX7增压版四月上市 将搭载1.4T引擎

风神AX7增压版四月上市 将搭载1.4T引擎

2016-03-09 09:50:10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奚筱林   编辑:孙琦   

东风风神2016年前2月累计销售28,934辆新车,同比增长28.4%。其中,紧凑级SUV AX7累计销售达到14,249辆,占总销量比重将近50%。目前,AX7在售车型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包括2.0升和2.3升两个版本。按照东风风神的规划,旗下车型未来将普及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网通社从东风乘用车公司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采用东风自主研发1.4T发动机的AX7将于今年4月初正式上市。与东风风神AX7同级的长城哈弗H6,目前提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AX7 1.4T车型推出后,将与长城哈弗H6成为竞争对手,两者在动力参数上十分接近。

动力不输哈弗H6 东风风神AX7小涡轮四月上市(图1)

动力不输哈弗H6 东风风神AX7小涡轮四月上市(图2)

采用5门5座设计的AX7是东风风神首款SUV产品,定位紧凑型SUV市场。目前,AX7在售车型搭载了源于神龙公司的2.0升与2.3升两种不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包括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形式。今年4月,东风风神将推出AX7的一款新增车型,动力系统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望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在东风风神旗下的小型SUV AX3和紧凑型轿车A60上使用。

动力不输哈弗H6 东风风神AX7小涡轮四月上市(图3)

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这台代号为DFMA14TD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式系统等技术。相比于现款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的动力参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03千瓦、峰值扭矩为196牛米,两项数据均十分接近。同时,从工信部公示的信息中可以看到,AX7 1.4T涡轮增压车型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升,较目前的2.0升自然吸气车型下降了0.6升,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动力不输哈弗H6 东风风神AX7小涡轮四月上市(图4)

目前国内市场中,与东风风神AX7处于同一细分领域的长城哈弗H6在去年推出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两项动力参数分别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达210牛米。相比而言,排量更低的东风风神AX7 1.4T涡轮增压车型在两项数据上仅分别“落后”7千瓦、14牛米。

动力不输哈弗H6 东风风神AX7小涡轮四月上市(图5)

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神AX7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0*1,850*1,727毫米。同样对比长城哈弗H6,后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0*1,825*1,690毫米,AX7在三项数据上分别超出50毫米、25毫米和37毫米。同时,哈弗H6的轴距为2,680毫米,东风风神AX7达到2,712毫米的轴距同样占据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