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本田三款车型存伤亡隐患 将在越南召回

本田三款车型存伤亡隐患 将在越南召回

2016-03-09 09:24:42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肖蒙蒙   编辑:虞宁   

本田汽车受供应商高田气囊的影响,已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型,进入2016年以后,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扩大。网通社从越南媒体Vietnam Investment Review获悉:因受高田气囊影响,本田将在越南市场召回部分City(国内命名为锋范)、Civic(国内命名为思域)和CR-V车型。据统计,此次共有4,922辆车受到影响。

预警:本田三款车型存伤亡隐患将在越南召回(图1)

预警:本田三款车存伤亡隐患在越南召回
品牌 车型 数量(辆) 生产日期 原因
本田 City 1.5升AT/MT 4,922 2013-2014年 安全气囊隐患
Civic 1.8升5AT/5MT FD1 2012年
Civic 2.0升5AT FD2
CR-V 2.4升AT RE3
制表:网通社

预警:本田三款车型存伤亡隐患将在越南召回(图2)

此次本田汽车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在持续炎热和潮湿的条件下,驾驶员及副驾驶员安装的气囊存在制造缺陷,导致在车辆发生碰撞引起气囊打开时造成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气囊气体发生器的零件飞出划伤乘员,进一步导致对乘客的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本田三款车型存伤亡隐患将在越南召回(图3)

主驾驶安全气囊是在汽车行驶发生碰撞事故时,对驾驶员头部及胸腔进行保护的一种被动安全保护系统。在发生撞击时,气囊的打开是由气囊传感器接受到碰撞信号后,驱动电路向气囊组件中的气囊发生器发送信号,进而引燃气体发生剂,使其产生大量气体并在冷却后进入气囊,形成弹性气垫,并及时漏气、收缩,吸收冲击能量。从而有效的保护人体,减轻碰撞能量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