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丰田新款威驰将上市 外观升级有望搭1.2T

丰田新款威驰将上市 外观升级有望搭1.2T

2016-03-08 10:50:05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张雪莲   编辑:陈亮   

一汽丰田此前推出“小型车战略”,在威驰、卡罗拉等小型车的带动下,2015年全年累计销量61.8万辆,同比增长5%。其中,威驰作为小型车战略中的核心成员之一,2015年全年销量114,467辆,占比总销量18.5%。一汽丰田还将对这款车进行升级,强化产品竞争力。网通社获取了新款威驰的谍照,新车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升级。从产品定位和发动机动力来看,一汽丰田新款威驰有望搭载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一汽丰田新款威驰将上市 外观升级有望搭1.2T(图1)

一汽丰田新款威驰将上市 外观升级有望搭1.2T(图2)

事实上,天津市环保局此前公布消息,一汽丰田将利用第三工厂现有工程及设施,对工厂进行产能调整,在保留现有卡罗拉、卡罗拉HEV轿车和威驰轿车生产的基础上,对威驰换型,并增加威驰两厢轿车,同时对全厂 产能进行调整,但调整值之后全厂产能保持不变。威驰是一汽丰田旗下一款A0级轿车,现款车型车身尺寸为4410*1700*1490毫米,轴距为2550毫米。由于是改款车型,新款威驰有望延续现款车型车身尺寸。

一汽丰田新款威驰将上市 外观升级有望搭1.2T(图3)

从谍照来看,一汽丰田新款威驰依旧采用现款车型的“Keen Look”前脸设计,前大灯处没有改动;新车将原有双横幅式前进气格栅升级为三辐式,使用镀铬材质装饰,看起来更加显眼。“大嘴式”下格栅整体造型不变,在宽度方面有所减少。前雾灯处使用黑色外包围,与上方的前大灯相呼应。此外,新款威驰车身采用双腰线设计,搭配多辐式轮毂设计,提升运动感。

一汽丰田新款威驰将上市 外观升级有望搭1.2T(图4)

现款威驰在动力上搭载1.3升和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3和79千瓦,峰值扭矩为123和140牛米。丰田此前发布了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为185牛米。相比之下,丰田1.2T发动机动力全面超越1.3升和1.5升发动机。1.2T增压发动机在降低排量的同时,保证了足够的动力输出,并且油耗也有望大幅降低。

一汽丰田新款威驰将上市 外观升级有望搭1.2T(图5)

一汽丰田现款威驰2015年全年累计销量114,467辆,在A0级别车细分市场中处于前列。目前国内这一细分市场中,广汽本田飞度和北京现代瑞纳等同级别车型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新款威驰上市后,将锁定飞度和瑞纳等同级别车型为竞争对手。需要指出的是,新款威驰在外观方面有所升级,动力有望搭载1.2T增压发动机,提升市场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