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风神AX5四月北京车展发布 或搭1.4T引擎

风神AX5四月北京车展发布 或搭1.4T引擎

2016-03-08 09:25:15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奚筱林   编辑:孙琦   

东风乘用车公司于今年年初宣布,将全年销量目标确定在12.5万辆。产品方面,东风风神将在今年推出全新的紧凑型SUV—AX5。东风乘用车公司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东风风神AX5将在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进行首发亮相。新车有望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接近日产逍客的2.0升自然吸气车型。

东风风神“小”AX7将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图1)

东风风神“小”AX7将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图2)

今年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幕,东风风神AX5预计会在车展开幕当天进行首发亮相。东风风神AX5基于东风汽车旗下的DF1平台打造,产品定位介于AX3和AX7之间。对于这款全新SUV将在何时正式投放市场,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曾向网通社表示:“全新紧凑型SUV AX5将于11月份广州车展前后推出。”新车上市后,将与东风风神已投向市场的小型SUV AX3和紧凑型SUV AX7形成丰富的产品阵容。

东风风神“小”AX7将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图3)

动力方面,全新紧凑型SUV AX5有望搭载东风风神自主研发,代号为DFMA14TD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4T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技术。目前,东风风神品牌已投放市场的小型SUV AX3和紧凑型轿车A60均采用了这款1.4T发动机,紧凑型SUV AX7也将会在今年年内推出1.4T车型。另外,AX5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预计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风神“小”AX7将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图4)

东风风神AX5预计将采用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196牛米。目前国内市场中,东风日产旗下的紧凑型SUV逍客推出了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不同动力的车型。其中,2.0升版本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达200牛米。在动力参数上,东风风神AX5的1.4T车型十分接近日产逍客的2.0升自然吸气车型,达到了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的动力水平。

东风风神“小”AX7将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图5)

网通社此前获得了一组东风风神AX5的谍照图片,新车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与东风风神AX3相似的上下分段式设计。从露出的前大灯可以看出,灯组配备了带透镜的头灯和LED光源日间行车灯。与AX3和AX7不同的是,AX5的外后视镜略有后移,前排侧窗前段加入三角窗,减小盲区面积提升了行车安全性。新车车顶安装了行李架,车尾后风挡上沿配备后扰流板,并集成了高位刹车灯。此外,东风风神AX5采用了多幅铝合金双色轮毂,运动感十足。

东风风神“小”AX7将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图6)

进入车内,东风风神AX5采用了与AX3、AX7相近的内饰风格,黑色的主色调搭配银白色的镀铬装饰条加以点缀。新车配备了多功能三幅方向盘和真皮座椅,阶梯式的中控台能够明显看出一些家族化的设计。但与AX7不同的是,AX5配备了一款更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与两侧竖向的空调出风口组合在一起十分协调。另外,在配置方面,新车的高配车型预计将采用自动空调并配备较大尺寸的电动天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