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铃木维特拉将搭1.2T引擎 动力更强

长安铃木维特拉将搭1.2T引擎 动力更强

2016-03-08 09:22:00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张雪莲   编辑:金超   

长安铃木小型SUV维特拉已于去年正式上市,新车在动力方面搭载了铃木全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网通社此前从铃木官方了解到:年内将投产1.0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安铃木营销部副部长铃木忠臣曾表示:“长安铃木会根据中国汽车市场变化与消费者需求适时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从发动机动力来看,1.2T增压发动机数据尚未公布,根据铃木1.0T扭矩输出超过1.6升,1.2T发动机在扭矩方面将会超过1.6升发动机,未来维特拉也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长安铃木小型SUV维特拉将换搭1.2T 动力更强(图1)

长安铃木小型SUV维特拉将换搭1.2T 动力更强(图2)

长安铃木旗下维特拉、锋驭已经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由铃木自主研发,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竞争力更强。在此基础上,长安铃木将推出更多小排量增压发动机,1.2T发动机的加入,使得长安铃木旗下更多车型实现“小排量增压化”。

长安铃木小型SUV维特拉将换搭1.2T 动力更强(图3)

铃木此前发布了最新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将应用于在长安铃木旗下车型上;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8千瓦,峰值扭矩为170牛米;现款维特拉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峰值扭矩为158牛米。通过对比三者的动力可知,1.0T发动机在扭矩方面比1.6升发动机高12牛米。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至少要高于170牛米,动力表现更加强劲。

长安铃木小型SUV维特拉将换搭1.2T 动力更强(图4)

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持续放缓,但SUV市场却销售火热。在全国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中,1月份SUV销量实现80.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4%,在乘用车市场总量中占比升至36%,同比攀升近11个百分点。在小型SUV细分市场中,本田缤智和别克昂科拉表现十分出色,未来维特拉搭载1.2T发动机后将与这两款车型展开激烈竞争。

长安铃木小型SUV维特拉将换搭1.2T 动力更强(图5)

长安铃木在增压领域,目前仅有一款1.4升排量发动机。基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降低排量和油耗的同时,兼顾充足的动力,目前多家车企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总成新的发展方向,长安铃木也将推出更小排量的发动机。需要指出的是,1.0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都有望在长安铃木投产,企业旗下车型有望进行新一轮的动力总成更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