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宝马集团将推4款百年版概念车 年内发布

宝马集团将推4款百年版概念车 年内发布

2016-03-08 10:36:58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梁一平   编辑:金超   

2016年3月7日BMW集团迎来百年诞辰,当天先后于全新宝马经典中心和慕尼黑奥林匹克大厅两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场地,相继举办了规模盛大的全球新闻发布会和百年庆典活动。在活动现场,BMW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Adrian van Hooydonk)先生首度披露,展望下一个百年的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并与网通社进行了沟通,他表示:“BMW集团百年庆典活动面向未来的产品并非一辆,而是四个品牌的四辆百年系列概念车。”集团旗下的MINI、劳斯莱斯以及BMW、摩托车都将推出相应的概念车。

宝马集团将推4款“百年版”新车  年内陆续发布(图1)

此次在百年庆典全球首发的“BMW VISION NEXT 100”是百年系列概念车的首款车型,也是BMW设计团队考虑未来数十年与企业关系紧密的新趋势和新技术所设计的产物。根据BMW集团的规划,“百年庆典”活动在德国慕尼黑举办之后,还将分别在中国北京、英国伦敦以及美国洛杉矶三座城市开展“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体验”活动。

宝马集团将推4款“百年版”新车  年内陆续发布(图2)

今年5月 “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将在BMW品牌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北京)进行亚洲首发,并同步举办巡展活动。随后于6月份将在英国伦敦发布 MINI和Rolls-Royce概念车,由于上述两大品牌在英国有很深的品牌和文化底蕴,这也是在英国举办巡展的原因。霍伊顿克还表示:“MINI品牌的百年概念车也有自己的定位,即‘天下MINI是一家’。另一款概念车是劳斯莱斯品牌,这也是劳斯莱斯114年历史里的首款概念车,定义‘至尊殿堂’。”

宝马集团将推4款“百年版”新车  年内陆续发布(图3)

宝马集团将推4款“百年版”新车  年内陆续发布(图4)

除此之外,今年10月BMW集团巡展的最后一站活动将来到另一个重要市场美国,在洛杉矶全球首发BMW Motorrad概念车。这款两轮概念车将展示如何让消费者享受摩托车的驾驶乐趣,同时完成BMW集团旗下四大品牌的百年系列概念车的全部亮相。

宝马集团将推4款“百年版”新车  年内陆续发布(图5)

对于即将在年内陆续发布的概念车,霍伊顿克认为:“我们打造的概念车是为了增强驾驶者的驾驶体验,让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终极驾驶者。”这些概念车还将具备更加智能化,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佳丰富的信息,同时不会干扰驾驶者。以此次发布的“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为例,车内布局十分简洁,前风挡玻璃成为一块硕大的显示屏为驾驶者呈现车辆和路况信息,全面取代仪表盘和中控面板。

宝马集团将推4款“百年版”新车  年内陆续发布(图6)

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高度仅为1.37米,车身长度为4.9米,与5系标准轴距版的轿车尺寸相当。前后采用蝴蝶门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18。车内的中控台采用弧形设计,以驾驶舱以驾驶员为中心。此外,车内夺吸人眼球的是位于仪表台中间的“宝石”,这是新车在智能驾驶方面的展现“数字智能伙伴”。通过对于驾驶者习惯的分析,可以自动执行一些常规任务,并且驾驶者需要时提供恰当的建议。

BMW集团发布的百年系列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是希望将驾驶员改变为“终极驾驶者”,在未来个人出行方面,BMW旗下产品也不会弱化驾驶乐趣的初衷,并将融入更多智能化元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