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扩充小型车家族 3车有望国产入华

沃尔沃扩充小型车家族 3车有望国产入华

2016-03-07 10:46:48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安迪   编辑:虞宁   

沃尔沃在不久前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了V90,沃尔沃最新SPA平台打造的“90”家族3款新车已全部推出,其中全新一代XC90在去年7月份正式上市,S90与V90将在今年陆续投放国内市场。按照规划,沃尔沃接下来将通过全新平台,向紧凑型市场扩充产品。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CEO汉肯•塞缪尔森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未来将基于CMA平台全力打造‘40’系列,推出包括XC40、V40及S40这些紧凑型SUV及新紧凑型轿车。”CMA平台目前已“落户”沃尔沃张家口工厂,未来旗下全新“40”系列车型有望陆续实现在华投产。

沃尔沃扩充小型车家族 3款新车有望国产入华(图1)

沃尔沃扩充小型车家族 3款新车有望国产入华(图2)

沃尔沃扩充小型车家族 3款新车有望国产入华(图3)

根据沃尔沃此前公布的相关规划,未来将形成40、60、90三大产品体系,其中每一系列都将推出S(轿车)、XC(SUV)、V(旅行车)。在“90”系列全部产品推出后,40与60系列将迎来全面更新换代。其中“40”系列的3款全新车型就均将由CMA平台打造。对于全新一代“40”车型,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40’系列车型将成为沃尔沃品牌的核心。”

沃尔沃扩充小型车家族 3款新车有望国产入华(图4)

CMA模块化架构是沃尔沃与吉利共同合作研发的可扩展模块化架构,可开发轿车、SUV等不同类型和功能的产品。按照规划,CMA平台主要针对紧凑级细分市场推出相应车型,未来全新一代的XC40、S40、V40都将基于这一平台推出。随着CMA平台“落户”至沃尔沃张家口工厂,未来旗下全新“40”系列车型也有望实现在华投产。沃尔沃首款由CMA架构打造的产品将是XC40,有望在2017年正式推出。

沃尔沃扩充小型车家族 3款新车有望国产入华(图5)

对于沃尔沃动力总成规划,汉肯•塞缪尔森谈道:“未来CMA平台将推出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动车型。”这台1.5T三缸发动机,是在Drive-E 2.0T四缸发动机基础上开发出的小排量发动机,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32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的动力输出。传动方面,随着7速双离合的导入,沃尔沃全新40系列将以“1.5T+7速双离合”作为主要动力组合。另外除传统动力以外,CM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