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丰田2月在华销量增长6.3% SUV增速最明显

丰田2月在华销量增长6.3% SUV增速最明显

2016-03-04 09:41:36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陈亮   编辑:陈亮   

丰田今年1月份在华销量大涨,达到125,000辆,同比增长32.1%。在小型车战略以及SUV车型集中发力的背景下,丰田2月份在华也有所增长。网通社从丰田汽车官方了解到:企业2月份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为65,400辆,同比增长6.3%,其中SUV车型增长明显,RAV4增速达到48%。

丰田2月在华销量增长6.3% SUV增速最为明显(图1)

丰田2月在华销量增长6.3% SUV增速最为明显(图2)

丰田2月份在中国市场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完成6.54万辆的成绩已属不易,尽管相对1月份有所下滑,但前两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190,500辆,同比仍增长22.0%,完成今年近17%的销量目标。在新产品规划方面,未来丰田旗下产品将更多的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研发。丰田汽车专务、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曾表示:“丰田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投放更多商品。”

丰田2月在华销量增长6.3% SUV增速最为明显(图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SUV市场销量增长率达到52.4%,增速领跑其他细分市场。在全国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中,1月份SUV销量实现80.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4%,在乘用车市场总量中占比升至36%,同比攀升近11个百分点。受此利好带动下,丰田旗下RAV4、汉兰达等SUV车型市场表现强劲,以RAV4为例,该车2月份增长率达到48%。

丰田2016年在华推9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亮点
一汽丰田 新款威驰 A0级轿车 有望搭1.2T
威驰两厢版
卡罗拉1.2T A级轿车 增搭1.2T
新款RAV4 紧凑型SUV 全新外观设计
新款兰德酷路泽 大型SUV 车身加宽
广汽丰田 新款致炫 A0级轿车 有望搭1.2T
雷凌1.2T A级轿车 增搭1.2T
领志i1 A0级轿车 纯电动车
雷克萨斯 新款GS C级轿车 增搭2.0T
制表:网通社

继2015年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后,丰田2016年在提升产品力方面,将继续推出多款新车型。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以及在华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将陆续投放多达9款新车,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便是多款搭载增压发动机车型的推出,卡罗拉和雷凌继搭载油电混动系统后,还有望搭载丰田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丰田2月在华销量增长6.3% SUV增速最为明显(图4)

在新技术方面,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研发基地—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落成,并确立了“2015年前后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卡罗拉、雷凌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国产”的目标,积极推进混合动力技术的本土化研发。“2015年是混合动力导入中国的10周年,丰田十年磨一剑,终于实现了混合动力国产。现如今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已经达到10款,2015年也可以说是丰田一鼓作气普及混合动力的‘混合动力元年’”,大西弘致说。未来丰田还有望有更多混合动力车型推向市场。

丰田2月在华销量增长6.3% SUV增速最为明显(图5)

近几年丰田在华销量实现了连续增长,2013年累计销量91.75万辆,同比增长9.2%,2014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03.24万辆,同比增长12.5%。2015年丰田将在华销量目标定为110万辆,相比2014年有6.5%的小幅上调,丰田2015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12.25万台,已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随着2016年将有多款新产品的导入,丰田将向115万辆的销售目标发起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