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南打造SUV产品家族 未来增至5款车型

东南打造SUV产品家族 未来增至5款车型

2016-03-04 09:45:52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陈旭明   编辑:李超   

按照东南汽车规划,将进一步推进新产品的投放力度,整合优秀资源让企业进入产品3.0时代。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前任董事长廉小强表示:“东南汽车每年都将至少推出1-2款的全新及改款车型,这个目标我们从来都不敢失信。”网通社从东南汽车官方获悉,将继续扩充SUV家族,未来SUV车型矩阵将增至5款,其中全新小型SUV DX3将于年内正式上市。从东南强化SUV阵容的发展策略来看,其与长城哈弗品牌颇为相似。

东南规划打造SUV产品家族 未来增至5款车型(图1)

东南SUV阵容将增至5款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DX1 A0级SUV 未公布
DX3 A0级SUV 2016年底
DX5 A-级SUV 未公布
DX7 A级SUV 已上市
DX9 B级SUV 2017年
注:上述部分车型级别为猜测
制表:网通社

目前东南旗下仅有一款SUV产品DX7,该车于去年7月底正式上市,经过半年多的“爬坡期”,其1月上牌量突破万台。按照规划,东南今年还将在年底推出全新小型SUV DX3,该车将基于DX7平台打造,并在此基础上对车辆的外观、内饰设计进行调整和优化。近日东南汽车官方宣布,将继续推进产品升级换代,加大东南汽车DX7后续产品DX1、DX5、DX9的研发力度,推动东南汽车产品“序列化、家族化、体系化”建设。这意味着,未来东南旗下SUV阵容将增至5款,形成全系SUV家族。

东南规划打造SUV产品家族 未来增至5款车型(图2)

东南DX7是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操刀设计,未来双方将展开持续合作打造全新车型,东南已派出常驻团队跟宾法在意大利跟进设计工作。宾法是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有着85年深厚汽车设计积淀的企业,为全世界设计了超过1200辆车,法拉利、玛莎拉蒂等顶级品牌中很多经典车型均出自宾法公司之手。继DX7之后,已确定还有两台全新车型正由双方合作研发设计之中,其中一款就是即将上市的DX3。

东南规划打造SUV产品家族 未来增至5款车型(图3)

东南规划打造SUV产品家族 未来增至5款车型(图4)

东南汽车在2015年总销量为7.61万辆,这其中DX7单一车型的年终销量为2.98万辆,占总销量的39%,这也为东南汽车未来发力SUV市场提供了充足信心。根据东南此前公布的消息,其2016年的销量目标为11.6万辆,与2015年全年实际销量相比预增幅达到52%。产品方面,除将推出DX3外,还将推出新款DX7、新翼神以及一款新能源产品,助推销量向全年目标发起冲击。

东南规划打造SUV产品家族 未来增至5款车型(图5)

东南今年还制定了产能保障规划,将在继续扩充产能、保障DX7供应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DX7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用车选择。据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鑫城透露:“现在东南的几个股东方在洽谈,期望尽早达到年产30万台,DX3、DX7如果能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就离这个目标很接近了。”除了提升产能,东南汽车还计划新建自己的发动机工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