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东风日产新奇骏将增搭1.2T 动力近2.0升

东风日产新奇骏将增搭1.2T 动力近2.0升

2016-03-03 11:31:48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都邦   

目前,东风日产旗下只有逍客搭载了日产全新1.2T发动机, 未来东风日产还会有更多产品搭载这款发动机,这一点也得到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的认同,他向网通社表示:“1.2T未来投入市场后如果市场表现好的话,我 们也会考虑在其他车型上搭载。”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全新的1.2T发动机动力输出与现款奇骏搭载的2.0升发动机接近,基于车型定位,新款奇骏有望增搭小 排量的1.2T发动机进入市场。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将增搭1.2T 动力接近2.0升(图1)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将增搭1.2T 动力接近2.0升(图2)

随 着国内汽车燃油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各大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以应对市场需要。日产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在紧凑型SUV逍客 上搭载,这台发动机额定功率为86千瓦,最大扭矩为190牛米,动力输出强劲,且相比现款动力版本排量更低,更符合当下愈加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将增搭1.2T 动力接近2.0升(图3)

现款奇骏搭载的日产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达200牛米,通过对比可知,日产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方面与2.0升非常接近。1.2T发动机的燃油系统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使燃油效率得到提升的同时新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将增搭1.2T 动力接近2.0升(图4)

目 前大众与标致都有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千瓦和100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和230牛米。通过对比可 知,日产1.2T增压发动机在功率输出上超过大众1.2T发动机,但与标致1.2T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日产1.2T发动机由于采用了米勒循环,进气阀门关 闭时间被推迟,因此动力得以强化,能耗更节约。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将增搭1.2T 动力接近2.0升(图5)

2015 年,东风日产品牌年销量突破了一百万,其中旗下奇骏车型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6.64万辆,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45.37%,助力东风日产品牌成功跻身 “百万俱乐部”。新款奇骏增搭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在保证新车动力输出的同时油耗也将大幅降低。新车上市将有望占据细分市场更多份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