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铃木启悦或搭载1.2T 竞争大众高尔夫

长安铃木启悦或搭载1.2T 竞争大众高尔夫

2016-03-03 10:34:29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佟闻丰   编辑:陈亮   

随着国内燃油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去年,长安铃木推出了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锋驭和维特拉上成功搭载,未来铃木将推出更小排量的发动机,适应国内市场发展趋势。根据铃木产品规划,企业2016年将推出全新1.0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安铃木营销部副部长铃木忠臣此前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长安铃木会根据中国汽车市场变化与消费者需求适时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根据铃木1.2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等因素,这款发动机推出后有望搭载在长安铃木启悦之上,新车上市后将与大众高尔夫等同级别车型竞争。

长安铃木启悦有望搭载1.2T 竞争大众高尔夫(图1)

长安铃木启悦有望搭载1.2T 竞争大众高尔夫(图2)

长安铃木目前共推了出包括维特拉、启悦、锋驭、雨燕、天语和新奥拓在内的6款车型,除维特拉和锋驭以外,其他车型均采用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上“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长安铃木有望推出更小排量发动机搭载在更多车型之上。

长安铃木启悦有望搭载1.2T 竞争大众高尔夫(图3)

长安铃木将启悦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现款启悦搭载了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峰值扭矩达158牛米,百公里油耗为5.6升。铃木全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有望接近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油耗也将有较大降低,并匹配启停系统。启悦搭载1.2T发动机之后,产品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长安铃木启悦有望搭载1.2T 竞争大众高尔夫(图4)

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激烈,此前大众高尔夫推出了1.2T版本,长安铃木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将与大众高尔夫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启悦1.2T有望凭借着出色的动力以及较高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在细分市场占据相应份额。

长安铃木启悦有望搭载1.2T 竞争大众高尔夫(图5)

目前长安铃木跨界SUV锋驭和首款小型SUV维特拉已经搭载1.4T增压发动机,未来长安铃木还将投产更小排量的1.0T发动机和1.2T发动机,届时,长安铃木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将增至三款,并有望搭载在旗下更多车型之上,实现“小排量增压”引擎更大范围的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