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

2016-03-03 02:42: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独家特约李晓红   编辑:李硕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图1

这两天要说娱乐圈的头条,当属小李子捏住小金人为首位。不过,要说汽车圈的事,观致绝对是刷爆朋友圈。新年伊始,墨斐出走,战略调整,观致官降,SUV上市,感觉观致憋着劲把这一年的大事全部在头三个月“一股脑”的倒出来。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图2

观致急了

小李子陪跑22年才修成正果,终于捏着小金人,咧嘴大笑。

观致定位豪华高端车,成立于2007年,到现在还不到10年,如果从首款车观致3轿车2013年11月上市的时间算起,它到现在还不满三年,但是,很明显,观致急了,或者准确的说,奇瑞-以色列双方股东急了。

观致推出的车,款款都是精品,本次推出的观致5也是一样,出众的漆面、11扬声器bose音响、电动后备箱、怠速精音、235R19的马牌轮胎,1.6T+双离合动力总成,观致浑身都是宝,但拿出任何一个零件来,都可以数说出一段故事,但是,这样的精品售价为139,900 - 194,900元。是的,观致急了,它玩不起虚的了,它直接把底价亮出来了。

正如网上车市潮哥所言,“观致官降这发子弹,如果不是最后一发子弹,也是为数不多的一发,一发决生死的宝贵子弹。打出去了,有可能击穿成本底线。”

而此次,观致直接一步到位,杀入途观、翼虎等合资品牌同一价格区间来一决生死。但是,观致最大的问题,是售价问题吗?通过官降、低售价,真的能改变它现在的困境吗?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图3

急着出名 是回归还是搏出位?

2月22日,观致在传统元宵佳节这一天,宣布官降。观致放弃了,放弃了曲高和寡,走起了老东家擅走的走亲民化路线,意味着,推翻此前一直宣称的高端化战略,意味着推翻了墨斐时代的五年战略,或许也意味着,观致体验馆里,没有免费的咖啡可品。骄傲的小公举,脱下傲娇的外衣,走入人民群众中来。

对于亲民化路线,观致倒是践行的很迅猛,刚过半个月,SUV车型的售价就切切实实深入到群众中来。但是,观致毕竟是“小公举”,它不知道,也不能理解普通老百姓想要的是什么,忽略了消费者的心智认知。它以为,放下它的情怀,不提技术和性能,只谈售价,普通大众就一定会认可它。观致想借助观致5,回归到普通大众的群体中来,想一战成名,搏出位。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图4

是的,观致的目标达成了,搏出位,观致确实再次成为热点,售价方面也确实回归了,但是,销量的回归,怕没有那么简单快捷了。

2015年观致汽车交出了14001台,同比增长170%,销量没有达到预期,墨斐下课。

2016年的观致销量目标改为实现200%以上增长,争取达到3-5万辆,此处求陈安宁的心里阴影面积……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图5

急着盈利 是财务出现问题还是财务出现问题?

阳春三月,观致5 SUV打响了观致反击战第一枪,接下来,观致还会推出观致5纯电动SUV、以及跨界轿车。

观致,这个志存世界级精品车、这个号称欲改变欧洲市场的消费格局的新型合资品牌、耗资25亿美元打造的“高端车”,2014年下来全球销量仅为6967辆;2015年启用新的管理团队,无奈,目标太远大,依旧只完成4成;2016年再上团队,目标再提高……..

想都不用想,要销量就是要业绩,就是要盈利。但是,这样的压力对这个刚刚呱呱坠地不满三年的“孩子”来说,真的公平吗?不怕压趴吗?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图6

要知道,这个孩子还有诸多本领没有掌握。

比如,截止去年12月底,观致汽车全国经销商网点也依旧只有80多家,与其它汽车品牌相比,观致的渠道数量可谓少得可怜。即便在墨孙联手期间,也未能达到郭谦在2012年宣称的“经销商数量达到120家”的目标。没有渠道,铺货不到位,让消费者去哪里买呢?买回来,去哪里做保养呢?

再来比如,自观致3轿车推出后到2015年,观致才再度推出首款SUV-观致3都市SUV,加上观致5,加上今年要推出的新能源,观致的产品线如此单薄,明显存在产品线不足缺陷。

……

在这个时候,观致着急盈利,真的可以一蹴而就吗?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图7

观致不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你未被发现的时候,正是你修炼基本功,打通渠道,完善售后,树立品牌信心的时机。小李子得个小金人还得陪跑22年呢,作为生命周期更长的一款车型,3年就要夺冠固然好,但也别为了图快,再一次动作全部变形。

小李子陪跑22年成正果 观致3年就出头?-图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