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 动力提升年内上市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 动力提升年内上市

2016-03-02 10:28:24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徐晓晨   编辑:林垚   

按照福特此前公布的规划,在2020年前将推出12款高性能车型。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客户服务总监唐继东向网通社表示:“福特对进口车的定位不是走量,而是满足个性化需求,未来福特进口将推出更多个性化产品。”福特于近日发布了基于嘉年华ST打造的升级版车型“嘉年华ST200”的官图。新车搭载全新调校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现款嘉年华ST动力有所提升。嘉年华ST200今年将率先在欧洲上市,年内有望引入国内。

“钢炮”时代即将到来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图1)

“钢炮”时代即将到来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图2)

嘉年华ST200搭载一台与ST普通版相同的1.6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教后,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147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比现款的嘉年华ST分别提升了13千瓦和50牛米。此外,新车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7秒,相比之前提升了0.2秒,而新车极速为230公里/小时,相比之前的220公里/小时也有所提升。新发动机还具有超增压模式,在这一模式下发动机可在15秒内将最大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提高11千瓦和30牛米。

“钢炮”时代即将到来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图3)

目前国内市场中已有多家品牌打造旗下性能产品。其中大众旗下已有多款性能车产品,包括基于小型车Polo打造的GTI性能版车型、也有基于紧凑型轿车高尔夫打造的GTI和R版车型等。以大众Polo GTI为例,Polo GTI搭载一台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与之相比,嘉年华ST200的动力要比Polo GTI的最大功率多51千瓦,峰值扭矩多70牛米,占据较大优势。

“钢炮”时代即将到来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图4)

嘉年华ST200基于嘉年华三门版打造,外观也延续了“马丁脸”设计风格,运动感十足的全黑蜂窝状大嘴格栅,右侧标有红色“ST”徽标,彰显其身份。新车发动机盖上四条凸起的线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理念,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减少风阻,进一步提升动力加速性。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名为“风暴灰”的车身专属配色。

“钢炮”时代即将到来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图5)

转至车尾,嘉年华ST200的尾部设计风格与ST普通版完全一致,包括底部带有的运动套件、配备的单边双出镀铬排气管以及上方略微翘起的尾翼设计。新车配备了带有LED光源的尾灯组,刹车时对于后方车辆具有更强的警示作用。在嘉年华ST200尾门的右侧位置也同样镶嵌了“ST200”徽标。此外新车还配备全新造型的17英寸哑光黑铝合金轮圈,以及红色的制动卡钳。

“钢炮”时代即将到来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图6)

新车内部依然以突显运动感的黑色为主色调,并且在多媒体控制区及空调出风口等处融入了黑色的高光饰板。嘉年华ST200装配了Recaro前排座椅,身体包裹性更加出色,同时座椅表面全新设计的纹路也提升了防滑性。而在中控台空调控制区下部同样增加了ST200金属徽标。配置方面,嘉年华ST200将配备增强型扭矩矢量控制系统、3种模式的车身稳定控制、改进型转向节、增加刚性的后悬架扭力梁、使车身高度降低了15毫米的前后减震弹簧/减震器等。

“钢炮”时代即将到来 福特推全新小型性能车(图7)

目前,福特在华推出了嘉年华ST和福克斯ST两款性能车。今年福特品牌还将推出福克斯系列最强性能车型——福克斯RS,三款车均以进口方式在华销售。针对极具个性化的性能车型,唐继东表示:“未来还会有很多车型,我们追求的为中国提供更好,更优质更个性化的产品。”嘉年华ST200今年6月将在欧洲率先上市,有望在今年引入国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