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雪铁龙新C5外观激进 轴距加长/明年国产

雪铁龙新C5外观激进 轴距加长/明年国产

2016-03-02 10:32:51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奚筱林   编辑:孙琦   

雪铁龙第二代C5车型是东风雪铁龙引入国内的首款国产中型车,自2009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以来,至今已经过多次改款。作为东风雪铁龙目前唯一的中型车,C5将会在不久之后迎来换代。网通社从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全新一代C5预计将于2017年实现在华投产。网通社此前获得的效果图可以看出,全新一代C5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更加前卫、时尚。此外,新车基于PSA集团与东风集团联合开发的PSA三号平台打造,与国内目前在售的现款C5相比轴距有望大幅加长。

雪铁龙新C5外观“战斗” 轴距加长/明年国产(图1)

雪铁龙新C5外观“战斗” 轴距加长/明年国产(图2)

在雪铁龙旗下的MPV车型C4毕加索上采用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沿用到了东风雪铁龙全新一代C5上,上下分体式布局的大灯组使得新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加“激进”。新车日行灯与转向灯共用同一个LED灯组,当开启转向灯时将从日间行车灯自动切换。六边形进气格栅居于前脸中下部,前保险杠镶嵌在其中。另外,双人字型车标向两侧延伸形成了两条横幅式镀铬装饰条,与LED日间行车灯、车身腰线融为一体,极具现代感。

雪铁龙新C5外观“战斗” 轴距加长/明年国产(图3)

 全新C5的尾部融入了轿跑车的跨界元素,后风挡采用溜背设计。C柱向后延伸,后三角窗面积有所扩大,同时也增加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尾灯“犀利”的造型与头灯交相辉映,LED光源被布局成“涟漪”样式。此外,双边共两出的多边形排气尾喉以镀铬装饰,极具运动感,再一次突出了新车外观的“激进”风格。

雪铁龙新C5外观“战斗” 轴距加长/明年国产(图4)

全新一代C5将基于PSA集团与东风集团联合开发的PSA三号平台打造,同样基于此平台打造的还有PSA集团旗下的标致508和雪铁龙新旗舰车型C6。目前,PSA三号平台所生产的车型,轴距最大可扩展到2,900毫米。现款C5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05*1,860*1,458毫米,轴距达2,815毫米。预计全新一代C5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较现款将有大幅提高。在国内的合资品牌中型车领域中,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车身尺寸达到了4,872 *1,834 *1,484毫米,轴距为2,803毫米。现款C5虽然在车身长度方面比全新帕萨特短了67毫米,但是轴距超出12毫米。全新C5推出后,有望在车身长度及轴距上同时超越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

雪铁龙新C5外观“战斗” 轴距加长/明年国产(图5)

雪铁龙新C5外观“战斗” 轴距加长/明年国产(图6)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5有望继续采用1.6T、1.8T发动机。其中,1.6THP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为最大功率123千瓦、峰值扭矩245牛米;1.8THP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另外,与发动机相匹配的预计是第三代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与全新帕萨特对比,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1.8T发动机的帕萨特 330TSI车型最大功率可达到132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相同排量的全新一代C5 1.8THP车型虽然峰值扭矩低20牛米,但是在最大功率方面超出竞品18千瓦,总体而言动力性能不相上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