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佛山车市 »  君越采用全新车身架构 整车减重200公斤

君越采用全新车身架构 整车减重200公斤

2016-02-29 11:02:3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梁曦童   

 高于全球五星安全碰撞标准全新开发,打造更高强度、更强刚性的轻盈车身。
      超过30个月拓扑结构实验及碰撞试验分析,全新开发、全面优化车身构架。
      超高强度钢比例达到41%,最高屈服强度达1500MPa,车身强度全面升级。
      扭转刚度高达23100Nm/Degree,扭转与弯曲模态表现优异,带来出色的车身稳定性及振动与噪声抑制能力。
      车身构架优化、轻量化材料、先进工艺三管齐下,实现整车减重200公斤。

君越采用全新车身架构 整车减重200公斤-图1

作为别克新一代高档轿车的代表之作,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采用高于全球五星安全碰撞标准,历经超过30个月的计算机拓扑及碰撞试验对车身构架进行了100%全新开发,打造出更高强度、更强刚性的轻盈车身。在达到更高标准安全性能的同时,实现了整车减重200公斤,带来了整车安全性、稳定性、振动及噪音抑制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全面提升。

全新一代君越采用大量的计算机拓扑结构实验,最终构建起牢固的车身笼架。最为重要的正面三条力传递路径分布于车底,分别位于雪橇板至B柱、中央通道至后排以及中央通道两侧的小纵梁之上,能够有效地将正面碰撞的力量进行传递和缓解;而针对侧碰或后碰的力量,分别设计了相应的防护与缓冲结构,能够将冲击力逐层分解吸收,保证乘员的安全性。

科学的架构搭配优秀的材料让安全如虎添翼。全新一代君越车身高强度材料的使用比例达75%,其中超高强度钢比例罕见性地达到41%。在A柱、B柱、门槛梁、车顶以及车底等核心区域,屈服强度在900-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被大量使用,极大提高了整个乘员舱的强度。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君越的前后车门内,同样以最高规格的PHS热成型钢作为防撞梁,可谓“武装到牙齿”。

如果说车身的强度决定了整车的安全性能,那么车身刚性则对驾乘感受与品质至关重要。全新开发的车身拥有23100Nm/Degree的扭转刚度,配合出色的扭转与弯曲模态,实现优异的车身稳定性及振动噪声抑制能力,保证激烈驾驶时车头与车尾的紧密随动,并最大程度得杜绝车身共振,稳定从容。
   得益于全新的车身构架和高强度材料,安全与轻量化不再是悖论。全新一代君越仅白车身减重已达到90公斤,而整车更是“瘦身”200公斤。仅减重一项,便实现百公里油耗降低0.4L,使28T车型和20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达到7.6L与6.2L的出色水平。

君越采用全新车身架构 整车减重200公斤-图2

减重的秘诀在于车身关键结构部件的优化与强化设计。由于采用更高强度等级的材料,在零部件体积下降的同时可以减少用于提升强度的零件,实现“安全加、重量减”的双赢。以A柱为例,得益于强度达到1500MPa的PHS热成型超高强度钢材的应用,在安全性提升的前提下,全新一代君越的A柱法向横截面积缩小27.5%,减重之余还扩大了驾驶员视野;而引擎盖、防撞梁等部位铝合金材料的运用,也是实现整车减重的另一重要举措。在生产工艺方面,全新一代君越使用大量结构胶进行车身连接,在强度提升20%的同时大幅减重,而激光焊接、Aplas焊接等工艺,也为轻量化工程做出贡献。
     全新架构的开发设计与高强度材料的运用,构筑了全新一代君越更安全、更坚固、更安静、更轻盈的车身,这些复杂的金属结构,不仅是造车的基础,更与消费者的驾乘体验息息相关。正是有了全新开发、全面优化的强大车身架构为基础,全新一代君越才能以标杆性的安全品质、卓越的操控性能、舒适的乘坐感受与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树立全新市场基准,诠释别克品牌中大型高档轿车的产品实力。

更多咨询:佛山市协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公司微博:佛山协力别克
    公司地址:325国道佛山大道番村路段东1号协力风行旁(佛山协力别克)
    销售热线:0757-83826093
    售后热线:0757-83826903、83826979
    上海通用GMAC车贷专线:0757-831362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