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海马M6增入门版售价降7千 配置大幅降低

海马M6增入门版售价降7千 配置大幅降低

2016-02-29 10:29:14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陈旭明   编辑:李超   

海马M6 1.6升版车型近日已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6.98万和7.98万元。作为新增的入门级车款,M6 1.6升版车型售价相比在售车型进一步下调,进入了更多消费者的预算区间。网通社通过对比新增的入门车款1.6升5MT舒适型和在售的1.5T 6MT舒适型后发现,前者在售价低0.7万元的前提下,少了6项配置。

海马M6增入门版车型售价降7千 配置大幅降低(图1)

海马M6 1.6升5MT舒适型/M6 1.5T 6MT舒适型 指导价对比

前者低0.7万元

海马M6 1.6升/1.5T指导价对比
海马M6 1.6升 指导价(万元) 海马M6 1.5T 指导价(万元) 差价(万元)
5MT舒适型 6.98 6MT舒适型 7.68 ↓0.7
—— —— 6MT豪华型 8.28 ——
5MT运动智能型 7.98 6MT运动智能型 8.88 ↓0.9
—— —— 6MT运动尊贵型 9.38 ——
制表:网通社 

海马M6此次新增的车款为入门版的1.6升5MT舒适型和1.6升 5MT运动智能型,售价分别为6.98万元和7.98万元,与在售的M6 1.5T 6MT同级车款相比,售价下调了0.7万元和0.9万元。此次对比的为两个排量系列的入门车款,其中前者通过调整了多项车型配置及更换自然吸气发动机,实现了0.7万元的价格优惠,通过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其是否具有性价比。

海马M6增入门版车型售价降7千 配置大幅降低(图2)

海马M6 1.6升基于R-Plus轿跑平台开发,长宽高分别为4700*1802*1478毫米,轴距2730毫米,与现款车型一致;新车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研发过程中经过高海拔、雪山、荒漠等极限路况考验,传动系统匹配5MT变速箱。

新发动机最大功率86.5千瓦,最大扭矩156牛米,相比1.5T发动机有所落后。该发动机运用VIS可变进气系统,搭配VVT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可有效提升不同转速下的动力输出;E-GAS电子油门有效提高进气控制精确度,提高燃烧效率且排放更清洁,百公里油耗仅为7.1升。

海马M6 1.6升+5MT舒适型/1.5T+6MT舒适型 配置对比

前者少6项配置 增电动空调系统

海马M6增入门版车型售价降7千 配置大幅降低(图3)

海马M6 1.6升 5MT舒适型/1.5T 6MT舒适型 个性设计配置对比
车型 1.6升 5MT舒适型(新增) 1.5T 6MT舒适型
个性设计配置/售价 6.98万元 7.68万元
翼展式进气格栅
运动型前保险杠
前雾灯
涡扇式铝合金轮辋
铝合金方形双尾喉
运动双圆仪表
运动碳纤维饰条
空调系统 自动(带户外温度显示) 电动
真彩智能行车电脑
“●”代表有该项配置,“—”代表无该项配置
制表:网通社

海马M6 1.6升车型延续了现款车型外观设计,前脸采用鹰翔家族化理念,上格栅收窄搭配家族徽标,整体视觉效果十分个性。配置方面,1.6升舒适型增加了自动空调系统(带户外温度显示),相比1.5T 6MT舒适型操作更加便捷。此外两款车型均配备涡扇式铝合金轮毂、方形尾喉、彩色行车电脑等个性化设计,有助于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海马M6增入门版车型售价降7千 配置大幅降低(图4)

海马M6 1.6升 5MT舒适型/1.5T 6MT舒适型 人性化配置对比
车型 1.6升 5MT舒适型(新增) 1.5T 6MT舒适型
人性化配置/售价 6.98万元 7.68万元
后排座椅4/6折叠
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
航空无骨雨刷
灰尘和花粉过滤器
日间行车灯
follow me home大灯延时
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 四门 四门
遥控锁车玻璃自动回位
前风窗隔音玻璃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加热)
防眩目内后视镜
遥控钥匙
单碟CD
高保真扬声器 4个 4个
USB手机充电
moofun人车生态系统
“●”代表有该项配置,“—”代表无该项配置
制表:网通社

在日常驾驶最常用的人性化功能方面,M6 1.6升5MT舒适型与1.5T 6MT舒适型基本一致,均配备日间行车灯、遥控钥匙、USB手机充电、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及电加热功能,符合该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除此之外,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1.6升5MT车型并没有配备海马moonfun人车生态系统,缺少了包括远程自主寻车、远程开闭锁、互联网+生活等新功能。

海马M6增入门版车型售价降7千 配置大幅降低(图5)

海马M6 1.6升 5MT舒适型/1.5T 6MT舒适型 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1.6升 5MT舒适型(新增) 1.5T 6MT舒适型
安全配置/售价 6.98万元 7.68万元
ABS+EBD
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HBA制动辅助系统
TPMS胎压监测系统
全方位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前排双气囊
主驾驶席胸部保护装置
ISOFIX国际标准儿童座椅接口
中央控制门锁
后门儿童安全锁
“●”代表有该项配置,“—”代表无该项配置
制表:网通社

安全配置是此次对比两款车型差异最大的配置类型,在这方面,新增的1.6升5MT车型配置大幅缩减,包括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辅助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均被“遗憾”的减掉。此外,新车配备了倒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主驾驶席胸部保护装置、中央控制门锁等安全配置,为驾驶安全保驾护航。

结论: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作为新增的入门级车款,海马M6 1.6升5MT舒适型实现了0.7万元的价格下调,初次购车成本更加亲民。在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自动空调,减少了包括5项安全配置和1项智能科技配置,符合对购车成本较为看重但不需要复杂配置的这类用户的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