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凯迪拉克国产计划曝光 多款SUV投放市场

凯迪拉克国产计划曝光 多款SUV投放市场

2016-02-26 10:21:37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林垚   编辑:虞宁   

随着位于上海金桥专属工厂的投产,凯迪拉克国产将提速,力争2020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提升至10%。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表示:“截止到2020年,凯迪拉克在华将投入8款国产车型,覆盖轿车和SUV的所有主流细分市场。”目前,凯迪拉克已有3款车国产车型。网通社梳理其新车规划后发现,未来五年国产的5款新车型中有望有3款是SUV。

凯迪拉克国产计划曝光 多款SUV陆续投放市场(图1)

凯迪拉克国产计划曝光 多款SUV陆续投放市场(图2)

2015年,凯迪拉克品牌在华销量突破8万,同比增长8.9%。但这一成绩距离此前制定的10万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在施弘看来,产品短缺是凯迪拉克目前最大的短板,在解决这一问题前,实现快速增长有一定难度。不过这一局面很快将得到改善。施弘透露,2020年底前凯迪拉克国产车型将增至8款。

凯迪拉克品牌五年国产5款新车
车型 级别 类别 预计上市时间
XT4 紧凑型 SUV 2017年
XT5 中型 2016年
XT7 中大型 2018年
CT2 紧凑型 轿车 2017年
CT8 全尺寸 2020年
以上部分车型及车型名称均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从宣布设立新总部、独立业务部门,到梳理全新命名体系,再到推出全新旗舰轿车CT6,凯迪拉克复兴计划正全面实施。通用汽车将投资120亿美元为凯迪拉克打造10款左右新车,包括定位低于凯迪拉克ATS的新入门车,以及多款跨界SUV。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凯迪拉克美国本土外最大的市场。凯迪拉克品牌全球首席营销官Uwe Ellinghaus表示:“现在中国和美国推出的凯迪拉克是很同步的”。这些新车未来均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凯迪拉克国产计划曝光 多款SUV陆续投放市场(图3)

国内SUV的火热有目共睹。目前凯迪拉克仅有凯雷德和SRX两款SUV,均为进口车型。今年SRX的换代车型XT5将直接在华国产。未来凯迪拉克将覆盖更多的SUV细分市场。根据凯迪拉克规划,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将于2017年下半年亮相,并于2018年上市,新车有望命名“XT4”。此外,凯迪拉克还计划推出一款7座SUV,竞争沃尔沃XC90奥迪Q7,这款新车预计在2018年投放市场。

凯迪拉克国产计划曝光 多款SUV陆续投放市场(图4)

在完善SUV产品布局的同时,凯迪拉克轿车板块也将“上下齐发”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凯迪拉克已计划推出定位低于ATS的全新紧凑型轿车。新车将会采用后驱平台打造,主要竞争奥迪A3奔驰CLA等车型。凯迪拉克CT6目前已在国内国产上市。根据凯迪拉克规划未来还将推出一款定位高于CT6的大型轿车,竞争宝马7系等车型。

除了推出更多的国产车型,凯迪拉克还将在销售策略上下功夫。在施弘看来,凯迪拉克要提升市场份额的“捷径”是提高上汽通用系的客户转换。“2020年以前,君威君越迈锐宝的保有量从里边每年出5万辆给CT6就够了。我们需要开发出更多特定的销售策略和沟通方案。比如,在凯迪拉克CT6上市时,我们推出置换补贴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未来还会有更多办法。”施弘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