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江淮开发新DCT变速箱 有望首搭大型SUV

江淮开发新DCT变速箱 有望首搭大型SUV

2016-02-26 09:59:38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陈旭明   编辑:李超   

江淮早在2009年就已开始了双离合变速箱的开发,旗下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瑞风S5车型此前已正式上市,这意味着江淮自主研发双离合技术已实现量产车中使用。网通社从英国里卡多获悉,其与江淮签订合作协议,将协助江淮打造新款DCT双离合变速箱。从双离合变速箱的适用范围来看,江淮即将推出的全新中型SUV瑞风S7有望率先搭载新款变速箱。

江淮开发新DCT双离合变速箱 有望首搭大型SUV(图1)

江淮开发新DCT双离合变速箱 有望首搭大型SUV(图2)

据悉,江淮已经开发出DTR630 OTS双离合器变速箱原型,里卡多将对原型机进行客观公正评估,尤其是从噪声/振动/声振糙度NVH(Noise,Vibration and Harshness)、燃油经济性和换挡质量(平顺程度)等方面,与国际上最顶级的竞品进行比较。江淮此前推出的瑞风S5已搭载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变速箱经过调校后,性能表现有望超过现款车型已匹配的产品。

江淮开发新DCT双离合变速箱 有望首搭大型SUV(图3)

瑞风S7定位为中型SUV,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江淮覆盖的SUV细分市场。瑞风S7定位将略高于瑞风S5,预计在车身尺寸上将有跨级的表现。根据此前掌握的信息,瑞风S7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动力方面,江淮瑞风S7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为265牛米。此前该款发动机已搭载于瑞风S5上,并匹配了双离合变速箱。瑞风S7在传动系统方面有望延续这一匹配方式,搭载新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

江淮开发新DCT双离合变速箱 有望首搭大型SUV(图4)

目前,正在研发或已经推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T厂商有上汽、比亚迪、江淮、吉利、奇瑞东风一汽等。有业内人士分析,众多自主品牌只有走自主研发这一条道路才能打破国外厂商的技术壁垒,今后在制定相关产品战略规划、合作等方面才会更加游刃有余。江淮汽车在陆续使用双离合技术后,不但可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销量的增长也具有推动作用。

江淮开发新DCT双离合变速箱 有望首搭大型SUV(图5)

2015年1-11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31.17万辆,提前一个月达成年度目标,最终全年取得34.61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77%,达成30万销量目标的115%。在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速放缓的2015年,江淮这一市场表现可称得上是不俗。2016年,江淮汽车将整体销量目标定为60万辆,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及新能源产品,其中乘用车销量目标为36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