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捷豹首款紧凑型SUV将发布 动力超奥迪Q3

捷豹首款紧凑型SUV将发布 动力超奥迪Q3

2016-02-24 14:04:20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安迪   编辑:孙琦   

捷豹在去年正式推出了首款SUV车型F-PACE,新车定位于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按照产品规划,捷豹未来还将进一步布局SUV市场推出更多产品。网通社从美国媒体TopSpeed获得了捷豹全新SUV的假想图。新车外观沿用F-PACE的设计元素,预计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捷豹路虎最新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1.5T、2.0T发动机。其中2.0T车型动力预计将超越奥迪现款Q3 40TFSI quattro(进口)车型。

捷豹首款紧凑型SUV将发布 动力将超越奥迪Q3(图1)

捷豹首款紧凑型SUV将发布 动力将超越奥迪Q3(图2)

捷豹目前已经在华注册了“E-PACE”商标,这款全新SUV有望将以此命名。新车外观延续F-PACE设计风格,但相比F-PACE,新车整体更为紧凑,流线型车身轮廓体与较短的前悬显露出更为强烈的运动感。另外,捷豹E-PACE同样将采用捷豹的全铝平台打造,在提高车身强度的前提下可以大幅减轻车身重量,从而改善动力表现和操控性,并有利于降低油耗。

捷豹首款紧凑型SUV将发布 动力将超越奥迪Q3(图3)

动力方面,捷豹E-PACE有望搭载两款Ingenium系列发动机。其中Ingenium 2.0T发动机目前已在F-PACE、XE等新车中使用,预计E-PACE也将沿用这款发动机。除了2.0T发动机外,按照计划捷豹还将推出Ingenium 1.5T发动机,这款三缸小排量发动机由Ingenium 2.0T发动机衍生而来。Ingenium系列发动机均配涡轮增压器,技术方面则使用高压直喷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可变阀门正时系统等。

捷豹首款紧凑型SUV将发布 动力将超越奥迪Q3(图4)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捷豹Ingenium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峰值扭矩34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奥迪Q3 40TFSI quattro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捷豹2.0T发动机两项数据分别超出了22千瓦和40牛米。整体看,捷豹E-PACE有望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更占优势。

捷豹首款紧凑型SUV将发布 动力将超越奥迪Q3(图5)

捷豹全新SUV车型E-PACE有望在2017年正式推出,新车推出后将进入豪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与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此外,捷豹在2018年还有望推出一款定位于中大型SUV市场的全新车型,新车有望命名“J-PACE”。届时捷豹旗下SUV将覆盖紧凑型、中型、中大型三个主要细分市场,形成完整的SUV产品阵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