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捷豹XFL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将竞争奥迪A6L

捷豹XFL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将竞争奥迪A6L

2016-02-24 11:32:07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奚筱林   编辑:孙琦   

奇瑞捷豹路虎2015年已先后推出路虎品牌两款国产车,分别为揽胜极光发现神行,根据规划首款捷豹品牌国产车型将在今年推出。目前,全新一代捷豹XF已经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而捷豹的首款国产车型则有望是全新XF的长轴距版。网通社从捷豹路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捷豹第一款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的车型预计将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推出后,将进入国内豪华中大型车这一细分领域,与奥迪A6L等车型展开竞争。

颜值与实力并存 捷豹XFL北京车展将正式亮相(图1)

颜值与实力并存 捷豹XFL北京车展将正式亮相(图2)

2015年捷豹路虎在华注册了“XFL”商标,捷豹全新XF的国产长轴距版车型即有望使用这一命名,新车将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进行投产。与全新XF一样,XFL基于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iQ[AI]智能模块化全铝车身平台打造,高密度的全铝构架将使XFL车身重量十分轻盈,在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方面具备很大的优势。

颜值与实力并存 捷豹XFL北京车展将正式亮相(图3)

外观方面,捷豹XFL延续了全新一代XF的特点。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发动机盖上引人注目的肌肉线条,使得主打“商务座驾”的XFL多了一些运动气息。捷豹标志性的“J”型前LED日行灯和横向交叉双圆盘线条的LED 刹车尾灯让人过目不忘。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后,全新XFL将采用双边共两出矩形排气尾喉,取代目前进口全新XF的单边共两出圆形排气尾喉。

新车相比目前在售的进口XF最大的变化就是,XFL后车窗横向尺寸有所增加,这也是国产长轴距版最明显的特征。全新XF较上一代车型在轴距上增加了51毫米,达到2,960毫米,而国产的XFL轴距将进一步加长,有望突破3,000毫米。

颜值与实力并存 捷豹XFL北京车展将正式亮相(图4)

动力方面,已经投放市场的全新XF搭载的是2.0升4缸涡轮增压和3.0升V6机械增压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40牛米;而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50牛米。国产的XFL预计将保留这两种动力组合。另外在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颜值与实力并存 捷豹XFL北京车展将正式亮相(图5)

目前,在国内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德系三大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均有轴距加长版车型得以国产。而捷豹XFL在投入市场后将直接与奥迪A6L等车型展开竞争。捷豹进入中国时间较晚,国产化进程与德系三强有着一定距离。随着首款国产车型XFL的加入,捷豹品牌将开启在华本土化发展的进程。在XFL之后,捷豹品牌更多产品将实现国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