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2015年日系车成为全球畅销车销量主力军

2015年日系车成为全球畅销车销量主力军

2016-02-23 18:12: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编辑:李硕   

2015年全球畅销车表中家用车为主,成为TOP10中销量的主力。以美国市场为例,2015年车市销量前十名与全球销量TOP10基本吻合,唯独没有大众上榜,这也是大众汽车在美受到的一贯待遇。而中国销量车型TOP10中,可谓是百家争鸣,德日美韩成为销量车型的主要构成,而与美国车市相似的是,日系车是销量大户。日产丰田本田甚至占据了美国销量的7个坐席。也许2016年日系车将会更会全球销量的主导。

日系车成为全球畅销车销量主力军-图1

日系车成为全球畅销车销量主力军-图2

日系车成为全球畅销车销量主力军-图3

日系车成最大赢家

2015年笔者曾在洛杉矶开过朋友的第八代花冠,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其加速有力,底盘扎实,甚至在某些方面比现款的一些国产合资车做的还要好,比如厚重的漆面,手感较硬的钣金等。在驾驶中,这辆小车可以轻松提速至130km/h左右。而油耗也出奇的低。1996年的车可以有如此良好的性能和成色,简直让我对日系车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观。而之后又开了朋友的全新凯美瑞,更觉得简直是德系车的操控感和动力性能。

日系车成为全球畅销车销量主力军-图4

第8代花冠(1995-2000)

之所以哇啦哇啦说这么一堆,就是想说明,在美国所驾驶的日系车与在国内生产的应该有本质的区别,美国的朋友也曾经了解过,美国对所有的产品、行业质量要求的很高,要是达不到其指定的标准,根本就不会让产品进入市场,这也是大众汽车近几年连续在美国“出事”的原因之一。而日系车销量可以稳固提升的原因还有其产品没有更多的嵌入高科技装备,就降低了科技产品出现问题的概率。

日系车占据美国销量除了日系车质量更好外,与美系、德系外,其美国购车消费理念和日系车对美国市场重视度有关系。在美国人眼里,汽车只不过是一个代步工具,与电视、冰箱、热水器没有区别,没有人会因为你开什么牌子的车而觉得有面子,更不会将民族自豪感等情绪因素夹杂其中。甚至有的家庭的一辆车只要不坏,就可以一直开。

日系品牌在对待各国市场上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比如日本在进军美国市场的时候已经就明确了将美国定位于第一大市场,日本车企花了大量的心思来研究美国消费者的心理,造出美国人喜欢的车型也就不足为奇了。而对日系车企对中国的态度,可能还停留在车型布局及宣传推广上。

美国人的骄傲美系车皮卡上榜

之前说美国人算计油耗,但是在他们的骄傲--皮卡上却看不到,对于美国人民来说,有一辆宽大舒适又能装货的皮卡绝对实用,因为在美国没有车就没有腿,生活、工作完全不能自理,哪怕去超市都不行。所以福特的F系列就成为了全球上榜前三名的原因。

除此之外,韩系车较德系车更容易被美国人接受,因为与日系车有着太多的相同点,比如裸车价格比日系车更低,对美国车市的重视,质量上比肩日系车,较少的科技化装备。

中国车市销量

2015年全国乘用车销量处于百家争鸣的态势,四个车系瓜分了前十位排名,日系占3席、美系占3席,德系占2席,韩系占2席。自主品牌没有一款上榜,韩系稳固前进,而德系在逐渐被人赶超。

从北美、中国畅销车TOP 10中可以看到日系车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从而成为全球畅销车的主力车系,雅阁凯美瑞卡罗拉、CRV等还是消费者购买家用车主要的车型选择。用车成本和裸车价格也是购买日系车最重要的原因。而德系车频繁“出事”也成就了日系车的销量大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