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风神普及涡轮增压引擎 7车陆续搭载

东风风神普及涡轮增压引擎 7车陆续搭载

2016-02-23 10:27:21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安迪   编辑:孙琦   

东风风神品牌现有车型中,动力系统目前主要采用1.5升至2.3升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按照东风风神动力规划,旗下车型未来将更多使用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网通社在汇总东风风神产品规划后发现,包括去年年底刚刚上市的紧凑型轿车A60和小型SUV AX3,东风风神旗下7款车型将有望陆续使用旗下最新自主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已接近合资品牌水平。

东风风神普及涡轮增压引擎 7车将陆续搭载(图1)

东风风神普及涡轮增压引擎 7车将陆续搭载(图2)

已投入使用的1.4T发动机,代号为DFMA14TD,分为直喷版与非直喷版,是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峰值扭矩为196牛米。技术方面拥有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同级发动机主流配置。目前在小型SUV AX3与紧凑型轿车A60中使用的为非直喷版1.4T发动机,未来直喷版1.4T发动机也将投入使用。

东风风神普及涡轮增压引擎 7车将陆续搭载(图3)

东风风神AX7动力采用PSA集团的2.0升、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今年年内还将推出搭载东风自主研发1.4T发动机。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AX7将新增的1.4T发动机与目前使用的2.0L发动机动力参数非常接近,最大功率相差5千瓦,而峰值扭矩仅差4牛米。在合资品牌当中,目前一汽-大众很多车型上都已采用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东风风神1.4T发动机虽然峰值扭矩与对手相差29牛米,但最大功率已超越对手7千瓦。

东风风神普及涡轮增压引擎 7车将陆续搭载(图4)

目前在去年下半年投放市场的AX3与A60已经搭载了这款1.4T发动机,AX7 1.4T车型也将在今年年内推。此外,在东风风神现有的车型中,H30、S30、A30未来均有望搭载这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另外,东风风神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 AX5预计也将推出1.4T发动机车型。

东风风神普及涡轮增压引擎 7车将陆续搭载(图5)

涡轮增压发动机利用更低排量可输出更高动力,不仅减少排放,同时对提高燃油经济性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AX7为例,AX7 2.0L车型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2升。新增1.4T发动机后,根据工信部公示的信息显示,AX 7 1.4T车型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6升,相比2.0L车型油耗下降0.6升,燃油经济性明显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