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广汽传祺将推7座SUV-GS8 首搭6AT变速箱

广汽传祺将推7座SUV-GS8 首搭6AT变速箱

2016-02-23 09:41:31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徐晓晨   编辑:林垚   

广汽传祺一直以来坚持自主正向研发,除了不断推出新产品,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方面也加大投入。目前广汽传祺旗下已拥有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向网通社透露:“今年10月份左右,传祺会推出6AT变速箱。”广汽传祺今年将推出中大型7座SUV—GS8,在车型级别与福特锐界相同。新车有望成为广汽传祺搭载6AT变速箱的首款车型。

传祺版“锐界”年内上市 全新6AT先给它搭上(图1)

传祺版“锐界”年内上市 全新6AT先给它搭上(图2)

在众多车企将产品研发定为核心时,广汽传祺已逐步在核心零部件领域开始布局,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两大方面。吴松透露:“广汽传祺上半年就会推出1.5T,10月份左右就会推出6AT。”其中6AT是继7速双离合之后,又一台集广汽传祺核心资源打造的全新变速箱,今年推出后将陆续搭载至旗下车型。

传祺版“锐界”年内上市 全新6AT先给它搭上(图3)

目前广汽传祺已推出GS4、GS5、GS5速博三款SUV车型,均为紧凑级产品。吴松透露,传祺走向高端成功几率比较大,今年将推出GS8等多款产品。GS8上市后将成为广汽传祺SUV阵容中的旗舰车型。新车基于品牌中高级的B/C平台打造。动力方面,GS8有望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预计可达到145千瓦。传动部分,GS8有望搭载全新6AT变速箱。

传祺版“锐界”年内上市 全新6AT先给它搭上(图4)

近年来,中国7座SUV细分市场逐步火热,目前包括哈弗比亚迪、吉利以及长安等自主品牌纷纷在这一细分市场开始布局。哈弗H9是目前自主品牌高端SUV市场中为数不多的7座车型之一,GS8上市后将与哈弗H9竞争。哈弗H9同样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比GS8多出15千瓦。

广汽传祺多车有望搭6AT变速箱
车型 级别 变速箱
GA3 紧凑型轿车 6AT变速箱
GA5 中型轿车
GA6
GA8 中大型轿车
GS4 紧凑型SUV
GS5
GS8 中大型SUV
制表:网通社

目前广汽传祺包括GS4在内已有部分车型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大部分产品仍搭载4速自动以及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今年广汽传祺推出6AT变速箱后,有望全面替代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广汽传祺现有的产品体系中,GS4、GS5、GA3、GA5、GA6、GS8以及全新旗舰轿车GA8在内共计7款车型未来均有望搭载6AT变速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