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雪铁龙5年推14新车 包含多款大型车

东风雪铁龙5年推14新车 包含多款大型车

2016-02-23 09:21:40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安迪   编辑:孙琦   

2016年东风雪铁龙将开启全新的中期事业规划,并向市场投放级别、定位更高的全新车型。网通社从东风汽车公司官方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东风雪铁龙将通过密集的产品投放,构建品牌向上的强大驱动力,未来五年内将投放8款全新车型,6款大改款车型。网通社梳理东风雪铁龙新车规划后发现,在8款全新车型中,预计将包含3款与在售车型相比定位更高的全新产品,分别将是中大型轿车、中型SUV、MPV三个细分市场。

东风雪铁龙5年推14款新车 其中包含多款大型车(图1)

东风雪铁龙未来五年内将推8款全新车型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C6 中大型轿车 2016年9月
全新中型SUV 中型SUV 2017年
全新一代C5 中型轿车
全新一代C5插电混动版 2018年
全新MPV MPV
全新一代C4L 紧凑型轿车
C4世嘉两厢版 2019年
纯电动车 电动车
注:以上信息部分为推测;除上述8款全新车型外,东风雪铁龙还将对6款车型进行大改款。
制表:网通社

根据东风汽车公司最新公布的消息,东风雪铁龙除进一步夯实和丰富轿车产品线外,还将努力扩展SUV和MPV产品线,并布局新能源产品。其中东风雪铁龙首款中大型轿车C6将有望在今年9月上市,中型SUV则有望在2017年推出、全新MPV与新一代C5插电混动版则有望在2018年与消费者见面。同时在新能源领域,东风雪铁龙也将布局相应产品。另外,除了表中包含的8款全新车,在未来五年内东风雪铁龙还将对6款车型进行大改款。

东风雪铁龙5年推14款新车 其中包含多款大型车(图2)

去年11月,东风雪铁龙内部代号为X81的首台样车成功下线。这款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领域,并有望命名为“C6”。新车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新平台具有广泛的适用性,车型级别、车身尺寸、车身配置、动力总成等都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整,可打造最大轴距为2,900毫米的车型。动力部分,新车有望搭载1.8THP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新车有望在今年9月推出,上市后将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

东风雪铁龙5年推14款新车 其中包含多款大型车(图3)

雪铁龙中国区品牌总监、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盛澜宁曾在与网通社与沟通时透露:“我们在成都建立了神龙第四工厂,2016年底或2017年将推出更大型的SUV。”盛澜宁女士所提到的SUV,有望是一款定位于中型SUV领域的全新车型。这款新车将由PSA集团旗下最新研发的EMP2平台打造。外观借鉴AIR CROS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分层式的上进气格栅上排布着细长的双LED日间行车灯和大灯,造型颇为前卫。动力方面,这款SUV未来量产后仍将有望采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5年推14款新车 其中包含多款大型车(图4)

对于MPV领域的新车,盛澜宁女士还曾向网通社透露:“东风雪铁龙暂时不会投产现有的C4毕加索车型,投产的是一款全新MPV,该车定位将高于C4毕加索。” 这款车将成为雪铁龙在涉足高端型MPV市场的重要车型。此前,雪铁龙曾推出一款名为Tubik的中大型概念车,东风雪铁龙未来的全新MPV车型将有望基于Tubik概念车打造,新车有望在2018年正式推出。

东风雪铁龙5年推14款新车 其中包含多款大型车(图5)

对于未来被广泛看好的新能源领域,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女士曾表示:“雪铁龙将在下一个5年计划中,把新能源领域提上日程,将推出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多款车型。东风雪铁龙首款新能源车型有望为全新一代C5的插电混动版,新车有望在2018年推出。未来雪铁龙的纯电动车型将基于PSA集团全新CMP平台打造,新车预计将在2020年前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