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广汇汽车趁低扫货

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广汇汽车趁低扫货

2016-02-18 10:56: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编辑:李硕   

[车市露点]栏目 :坚持观点,展现焦点,深挖热点。

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广汇汽车趁低扫货

观点贡献:汽车行业报道流通行业分析师李颜伟

点评:网上车市资深编辑李硕

21622点《广汇汽车欲收购成都港宏 买买买再下一城》一文中的双方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否认了收购传闻,以至于此事又激起了众人的猜想,我们先来看看广汇汽车的这么多动作意义为何?

见过收购别家公司的,没见过一口气收购这么多汽车经销商集团的大集团公司,广汇汽车就是这么一家有着雄厚资金和能力的集团,如果看看它身后的巨人,你就不会感觉到奇怪,因为广汇汽车只不过是新疆广汇集团发展路线中的一小枚棋子,因为以能源起家的新疆广汇集团根~~~~钱。

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广汇汽车趁低扫货-图1

全国汽车经销商布局战略

目前汽车流通领域盈利处于底部,部分经销商出于资金、管理或战略考虑选择退出市场,2014年全国70%汽车经销商的新车销售录得亏损,各地很多小的汽车经销商出现了倒闭、关店现象,40%的经销商平均存货周转超过两个月,为了完成生产厂家销售指标,提高新车折扣幅度成为众多经销商的无奈选择。为了摆脱赔本赚吆喝的现象,许多小的经销商往往去靠拢大的集团。

从近几年广汇汽车收购的步伐可以看出,广汇汽车意在布局全国战略,收购上海宝信集团布局华东汽车经销商服务、收购大连尊荣集团布局东三省汽车经销商服务、收购申蓉汽车和欲收购的成都港宏汽车布局西南汽车经销商服务。

从全国经销商集团排名可以看到,原本就领先前9名的广汇汽车如果再继续收购增加自己的当量,恐怕就会出现汽车经销商的垄断情况。这样的局面特别像本赛季CBA的新疆队一样,重金招揽球星,只为一个总冠军。

国内乘用车业务排名前十的集团如下:

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广汇汽车趁低扫货-图2

广汇抓住收获的时节

按投资的诀窍巴菲特专门强调:要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是需要长时间修炼的。广汇在汽车经销商服务领域也摸爬滚打多年,看到了现如今的汽车经销商并不是没有市场,而是没有规模。当现在4S店哀鸿遍野,小4S店盈利负增长,大4S店紧缩银根,控制成本都觉得不赚钱的时候,实际上就是大集团收获的时节,广汇汽车看到了可以通过更直接的方式把现成的渠道、店面、影响力通过收购得来,不需要再细节末端重新做起。

广汇汽车这种横扫加通吃的收购行为肯定会让汽车经销商市场震出几大波海啸,增加自身当量当行业龙头是如今普遍的资本运作方式。有的时候不得不屈服于金主,因为在现在社会他们拥有太多的话语权和行动权,而市场又是弱肉强食,当有更大的树来为你挡风的时候,你可以无所畏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