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城量产1.3T发动机 两款SUV将率先搭载

长城量产1.3T发动机 两款SUV将率先搭载

2016-02-18 10:02:00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黄轩   编辑:李超   

近年来,长城汽车始终坚持以SUV市场作为核心发展目标,并接连打造出了多款月销过万的实力产品。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也将动力技术视为重点布局对象。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曾表示:“我们在发展小排量增压引擎,目前已研发了1.0T、1.3T、1.5T、2.0T等增压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旗下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与现款1.5T发动机相比,排量更低,动力更强。据了解,未来哈弗H2哈弗H6将率先搭载这台发动机。

长城1.3T-发动机量产 动力水平接近大众1.4T(图1)

长城1.3T-发动机量产 动力水平接近大众1.4T(图2)

长城此款1.3T发动机型号为GW4B13的直列4缸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进排气气门正时还采用了寿命更高的链条结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高转速5200转;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发动机在1400-4000转之间可输出最大扭矩。与长城代号GW4G15TB的 1.5T低功率版本对比,同样是直列4缸设计,后者最大功率为98千瓦,最高转速为5600转;最大扭矩为188牛米。

从对比可以看出,长城全新研发的这台1.3T发动机已经超越了目前搭载在长城C50哈弗H6上的那台排量更大的1.5T发动机,并且1.3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转速更低,低扭时的表现将更出色,这样的标定对于城市路况下使用而言,动力输出更加迅速,行驶更平顺。

长城1.3T-发动机量产 动力水平接近大众1.4T(图3)

参考现阶段哈弗H2 1.5T入门车型9.88万元和H6 1.5T入门车型12.38万元的售价来看,未来搭载1.3T发动机的H2车型售价有望保持在10万以内;而H6的售价则预计低于12万元。对于哈弗这两款重要的“走量”车型,在不损失动力的前提下,入门车型的价格将进一步下探,有望促进整体销量的增长。

长城1.3T-发动机量产 动力水平接近大众1.4T(图4)

众所周知,大众是率先在华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主机厂,其1.4T发动机已广泛应用在大部分车型中。我们与大众1.4T低功率发动机对比后发现,长城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项数据均超过大众,带动紧凑型SUV及以下级别车型不成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