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居多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居多

2016-02-17 09:28:33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安迪   编辑:金超   

东风雷诺在2015年实现了首款国产车型的投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则分别在这一年中完成了“升蓝计划”与“龙腾C计划”;而法系豪华品牌DS则发布了第4款国产车型。进入2016年,法系这4大品牌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网通社在汇总上述车企的近期新车消息后发现,在产品方面,东风雷诺、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以及DS这4个品牌2016年共计将在华推出16款新车,其中SUV车型达到了7款之多。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1)

法系4大品牌2016年共计将推出16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类型 上市时间
东风雷诺 科雷嘉 紧凑型SUV 新增 3月18日
全新科雷傲 中型SUV 换代 11月
东风标致 全新308 紧凑型轿车 下半年
全新3008 紧凑型SUV 上半年
中型SUV 中型SUV 新增 下半年
新款301 紧凑型轿车 改款 已上市
新款408 年内
新款2008 小型SUV
东风雪铁龙 新款爱丽舍 紧凑型轿车 已上市
新款C4L 年内
C6 中大型轿车 新增 9月
中型SUV 中型SUV 年内
DS DS 4S 紧凑型轿车 4月
新款DS 5 中型轿车 改款 年内
新款DS 5LS 紧凑型轿车
新款DS 6 紧凑型SUV
注:以上信息部分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东风雷诺两国产SUV先后上市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2)

雷诺全新紧凑型SUV产品Kadjar于2015年2月在欧洲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雷诺正式发布了由武汉工厂生产的Kadjar命名为科雷嘉。作为首款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的车型,东风雷诺科雷嘉在海外车型Kadjar的基础上,根据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的更高要求进行了车身加长。此前,东风雷诺公布了国产科雷嘉的预售价格为16.6-22.8万元。按照计划,东风雷诺科雷嘉将在3月18日正式上市销售。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3)

全新科雷傲在外观方面将有很大改变,新车前脸由梯形四横幅镀铬进气格栅与全新样式的“C”字型大灯组构成,这种设计同样出现在全新塔利斯曼和全新梅甘娜上,这或许将成为雷诺下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动力方面,新车有望以最新的1.6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现款所使用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性能有所提升。

东风标致“3+3”计划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4)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5)

东风标致在2016年有着十分丰富的产品投放计划,将推出3款全新产品及3款改款车型。其中3款全新车包括全新308(紧凑型轿车)、全新3008(中型SUV)以及级别、定位高于3008的全新中型SUV。网通社从东风标致内部人士获悉,全新3008将在今年6月下旬正式上市,而全新一代308则将在9月底正式推出,新车在外观及动力方面均有较大改变。另外3款改款车型为新款2008、新款408以及刚刚在一月份上市的新款301。

雪铁龙打造高端品牌化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6)

去年11月,东风雪铁龙内部代号为X81的首台样车成功下线。这款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领域,并有望命名为“C6”。新车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轴距有望达到2,900毫米。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8THP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新车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推出,上市后将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7)

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东风雪铁龙新款C4L的路试谍照,从照片可以看出新款C4L有望针对前脸部分进行调整,预计样式和前不久上市的C4世嘉接近。新款C4L预计将沿用现款车型使用的1.2T、1.6T以及1.8L发动机,3款动力系统均适配STT自动启停技术。其中采用1.2T发动机的手动车型综合油耗仅为5.4L,燃油经济性出色。新车有望在今年7月份正式亮相,随后在年内上市销售。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8)

东风雪铁龙全新中型SUV将在今年年内正式推出。新车外观方面将借鉴AIR CROS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分层式的上进气格栅上排布着细长的双LED日间行车灯和大灯,造型颇为前卫。未来雪铁龙中型SUV也将使用EMP2平台打造。动力方面,这款SUV未来量产后同样有望搭载1.8T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将控制在6.9L左右。

DS品牌4款新车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9)

在外观方面,DS 4S采用全新家族前脸“DS之翼”设计,六边形镀铬边框进气格栅、LED头灯以及“C”字形条状LED日间行车灯,使新车看上去十分动感。内饰部分,这款运动两厢车的仪表台、门护板等大面积覆盖进口Nappa+Semi Aniline小牛皮,搭配“表链式”座椅设计、真铝材质装饰以及氛围灯等,展现出法国车特有的豪华气息。

法系车企16款新车年内上市 SUV车型仍占主导(图10)

除了全新车型,DS还将在今年推出三款改款车型。其中DS 5采用5门5座设计,定位于豪华中型车市场,是DS品旗下旗舰级轿车,新款DS 5将搭载1.6THP与1.8THP发动机。DS 5LS是DS品牌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豪华3箱轿车,这款车定位豪华紧凑轿车市场,动力搭载1.6THP发动机。DS 6则是DS品牌在国内市场首款的首款SUV车型,定位豪华紧凑SUV市场,新款DS6动力方面同样将配备1.6THP、1.8THP发动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