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

2016-02-17 12:52:25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陆宏伟   编辑:虞宁   

2015年对于大众而言可谓是磨难重重,“排放”丑闻的影响以及汽车市场的低迷,使得销量上出现了下滑。不过随着2016年的到来,大众品牌销量也出现了回暖。根据大众公布的信息,2016年1月大众品牌全球共销售521,400辆新车,其中在华销量达到了306,900辆,占全球总销量的59%。此外,1月份在华的销量相比2015年1月而言,同比增幅达到了15.4%。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幅上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图1)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幅上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图2)

2016年1月份,大众集团全球共销售847,800辆新车,同比增长3.7%,抑制住了2015年销量下滑的趋势。其中在华共销售了400,100辆新车,相比2015年1月351,400辆而言,同比增长13.9%,成为了大众集团销量回暖的最大功臣。这其中大众品牌在华共销售306,900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5.4%(2015年1月大众品牌在华销量为265,900辆)。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幅上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图3)

另外,在2016年1月,大众品牌全球共销售521,400辆新车,同比增长2.8%,中国市场15.4%的增长率也成为了全球这一数据最高的市场,并刷新了大众品牌在华单月销量的记录。除业绩的大幅提升外,全球总销量的占比也达到了58.9%。

大众品牌有望国产6款SUV
品牌 车型 类型
大众 A0级SUV(上汽大众) 全新
A级SUV(上汽大众)
B级SUV(上汽大众)
B级SUV(一汽-大众)
A级SUV(一汽-大众)
经济型SUV(一汽-大众)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大众在未来3—5年的产品规划中,预计将会在华推出6款SUV车型,这其中有望推出定位于A0级和A级的小型SUV,此外还有定位介于途观途锐之间的B级SUV车型,此举将丰富大众在华的SUV产品线,在国内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占据有利局面。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幅上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图4)

一款定位于中型SUV的车型将推出,这也是未来大众在SUV领域的重要产品之一。新车将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介于途观和途锐之间,有望于2017年国内上市,概念车CrossBlue的内部是2+2+2的三排6座椅布局,不过预计未来量产的车型应该会采用7座的布局设计。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幅上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图5)

根据大众汽车公布的信息,此前亮相的CrossBlue概念车车身长度为4,986毫米,比途锐还长了185毫米,而 2,014毫米的车身宽度和1,732毫米的车身高也都超过了途锐,预计未来的量产本在车上尺寸上与概念车应该出入不大,新车有望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的2.0TSI发动机。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幅上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图6)

除了SUV领域的规划以外,大众也确定了新能源车型的规划,新产品将基于MQB、MLB和专为电动车研发的MEB三大平台展开。大众在新能源产品规划中的第一款车型,将是已经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高尔夫纯电动版e-golf,其有望基于MEB平台国产。

大众1月份在华销量大幅上涨 全球占比超半数(图7)

美版纯电动e-golf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85千瓦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70牛米,充满电的情况下最高车速可达到140公里/小时。此前的国际电子展上,大众称新e-golf已经将电池升级,由原来28安倍小时提升到37安倍小时,续航里程达到了174公里,不过国产版本e-golf的具体情况尚未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