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高层人事调整 奔驰销售总监改任研发总监

高层人事调整 奔驰销售总监改任研发总监

2016-02-17 12:46:42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梁一平   编辑:金超   

近期,戴姆勒集团将进行一轮高层人事调整。网通社从欧洲媒体《商业日报》获悉:戴姆勒集团研发总监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任期已满,将由营销总监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接任。现阶段,任职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营销总监的欧拉·凯勒纽斯也是戴姆勒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更被认定为戴姆勒集团现任CEO蔡澈(Dieter Zetsche)的继任者。

戴姆勒集团CEO“候选人” 即将掌管研发工作(图1)

现年46岁的欧拉·凯勒纽斯,自1993年加入戴姆勒集团以来,已在集团内任职23年的时间。先后担任梅赛德斯-奔驰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工厂总经理、2010年出任梅赛德斯-奔驰旗下高性能改装公司AMG业务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随后于2013年底升任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营销总监。2015年被戴姆勒集团监事会提名,加入管理董事会成为八名成员之一。

戴姆勒集团CEO“候选人” 即将掌管研发工作(图2)

对于欧拉·凯勒纽斯的工作能力,现任职戴姆勒集团CEO蔡澈曾予以高度肯定,并发表声明:“凯勒纽斯流动着汽车人的血液。”虽然CEO蔡澈获得了董事长和公会的支持,任期延长至2019年,不过戴姆勒内部已认定欧拉·凯勒纽斯为CEO蔡澈的继任者。

戴姆勒集团CEO“候选人” 即将掌管研发工作(图3)

欧拉·凯勒纽斯在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营销总监期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的业绩表现愈发出众,销量屡创新高。在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累计销售1,871,511台,同比增长13.4%,创历史新高。并且业绩增速也高于BMW品牌和奥迪

戴姆勒集团CEO“候选人” 即将掌管研发工作(图4)

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令其2015财年的业绩也同样再创新高,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至200.1万辆,贡献营业额达到838亿欧元,涨幅达到14%。在息税前利润为82.26亿欧元,同比幅度达4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