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福特7座MPV将在华国产 扩大MPV产品阵容

福特7座MPV将在华国产 扩大MPV产品阵容

2016-02-15 09:54:08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徐晓晨   编辑:虞宁   

根据福特创新2020战略规划,未来5年内将在中国投资114亿元用于增强在华产品的研发能力,并且到2020年之前在华推出20款新车,包括新能源产品以及更多细分市场的产品。从2016年开始,福特将率先引入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车型。此前网通社获得一组C-Max谍照,新车侧面C柱加长,有望采用7座布局。进入国内后,新车还有望以国产方式在华销售,进一步抢夺当下火热的“二胎”市场。

福特7座MPV将在华国产 加速抢夺“二胎”市场(图1)

福特7座MPV将在华国产 加速抢夺“二胎”市场(图2)

 根据谍照可以看出,新车整体外观与福特展出的C-Max Energi一致,但在车身侧面C柱位置有明显的加长,这款新车有望采用7座设计。近年来国内市场对7座SUV和7座MPV等车型需求增加。2015年,中国市场MPV车型累计销量210.67万辆,同比增长10.05%,是继SUV之后增速第二快的细分市场。而在此前政府宣布将逐步开放二胎政策,这也有望进一步刺激拥有更大承载能力的7座MPV市场销量增加。

福特7座MPV将在华国产 加速抢夺“二胎”市场(图3)

 目前国内市场中,合资品牌没有一款新能源MPV车型,C-Max Energi的推出将打开全新细分市场。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四缸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机,最大综合输出功率可达138千瓦,此外,C-Max还有望推出汽油版车型,进一步扩充产品序列。

福特7座MPV将在华国产 加速抢夺“二胎”市场(图4)

在国内市场中,包括大众本田别克等品牌均已在MPV市场有所布局。其中途安是大众着力打造的家用紧凑型MPV,采用5门5座布局,这与前期进入国内市场的C-Max Energi一样,在未来C-Max Energi推出7座车型后,进一步提高产品选择性。动力方面,途安采用传统汽油动力驱动,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C-Max Energi则采用插电混动技术,无论在油耗还是未来动力发展方向,C-Max Energi也都占有一定优势。

福特7座MPV将在华国产 加速抢夺“二胎”市场(图5)

目前福特在华仅有麦柯斯一款MPV车型,进入2016年后,福特将加速MPV这一细分市场布局,除了将年内引入的C-Max Energi外,还有两款MPV车型已在规划之中。去年江铃福特推出首款乘用车撼路者之后再推一款全新MPV——途睿欧,新车最快将与年内上市。此外,长安福特2016年会推出代号为B516的新车,有望为B-Max。新车上市后将进一步扩充福特在华MPV产品阵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