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捷豹研发下一代旗舰轿车 将竞争奔驰S级

捷豹研发下一代旗舰轿车 将竞争奔驰S级

2016-02-05 10:20:07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安迪   编辑:虞宁   

捷豹品牌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不断更新着旗下轿车产品线,陆续推出了全新XE以及换代XF车型,而旗舰级轿车捷豹XJ也有望在不久后迎来全新换代。近日,网通社从捷豹路虎内部人士获悉,新一代捷豹XJ有望于2018年亮相。新车预计将会使用捷豹最新的iQ[Ai]智能全铝车身架构打造,使新车安全性及油耗表现更为出色。新车推出后将进入豪华D级轿车细分领域,与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竞争。

捷豹研发下一代旗舰级轿车 将竞争奔驰S级(图1)

捷豹研发下一代旗舰级轿车 将竞争奔驰S级(图2)

捷豹XJ是捷豹品牌旗下旗舰级轿车,定位豪华大型轿车细分领域。全新捷豹XJ在外观方面预计将延续捷豹车型一贯的轿跑外观设计。对于现款捷豹XJ的外形设计,捷豹设计总监Ian Callum表示:“捷豹XJ已经树立了自己的风格,倘若之前没有见过捷豹XJ的人,第一眼看到它会认为是全新设计的车型。”另外,Ian Callum先生还透露下一代XJ设计有望将更为实用化。

捷豹研发下一代旗舰级轿车 将竞争奔驰S级(图3)

目前,捷豹XE、XF均已使用iQ[AI]智能全铝车身架构打造,新一代XJ未来也将采用这一轻量化平台打造。iQ[AI]智能全铝车身架构使用了代号为RC 5754的新型铝合金材料,这种材料除了刚性较传统铝合金更强之外,重量能够大幅降低。使新车拥有更轻的车身、更出色的刚性强度,从而获得更加出色的操控、油耗以及安全性能。

捷豹研发下一代旗舰级轿车 将竞争奔驰S级(图4)

现款捷豹XJ中,动力方面使用了2.0T、3.0T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40牛米,而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50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全新一代捷豹XJ在动力方面也有望延续这样的动力组合。

捷豹研发下一代旗舰级轿车 将竞争奔驰S级(图5)

三大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在各个车型细分市场均布局了相应车型,在豪华D级轿车领域中,三大品牌分别推出了奔驰S级、宝马7系与奥迪A8。捷豹全新XJ推出后,将与上述3款车型进入同一细分领域参与竞争。另外,除了D级产品,捷豹还将有望推出一款定位低于XE的入门级车型,使产品序列更为丰富,从而与德系三强展开全面竞争。

分享到: